NBA是一個高收入階層,就算是老將的底薪也都是100萬起步的。只要能去NBA打球,有穩定的出場時間,就是美國的富人。那對于NBA的球員他們的薪資是如何發放的呢?當然球員工資的發放在NBA也是有規定的,我們來看一下:
NBA球員工資如何發放?
在每年的11月左右一般都是NBA開始新賽季的時間,從這個月的1號到15號開始,球隊會分為2次來給球員按照合同上的金額發放工資。每一年都會發放24次或者36次,根據金額的不同,發放的次數也就不一樣,對于一些揮霍比較嚴重的球員來說,有些球隊也是允許球員提前來預支自己的薪水的。
關于工資的發放,聯盟是有具體的規定
對于NBA聯盟來說,工資的發放是有相關的規定的。如果球隊不能按時的發放工資,那會被聯盟取消參賽資格的,所以對于NBA來說,欠薪的事情是很少的。不會像我們的CBA可能會存在很常見的欠薪的事情。NBA畢竟是一個很大的商業聯盟,已經非常的成熟了,這里最不缺的就是金錢,各項規定都是非常的成熟的。對于球員的以及聯盟的保護,都會有明確的規定。
簽約費的事項
對于NBA來說,還有一個“簽約費”,簽約費不但要計入薪金空間,同時也會影響球員的收入。舉個例子,假如一個NBA球員和球隊簽了一份三年合約年薪100萬。那么他可以選擇最多15%的年薪作為簽約費,這樣他能在第一年拿到全部三年的簽約費45萬加100萬年薪,但未來兩個賽季里球員年薪是可以遞增的,簽約費卻不會增加,所以總年薪會相對下滑。
這幾點大概可以概括NBA球員關于薪水發放的問題。其實合同上的金額和球員最終拿到手的金額也是有差距的。因為缺乏訓練,球場上吃T,被禁賽,球員們的薪水都會被扣除的,再加上扣稅后,球員們真正拿到手的金額,差不多也就一半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