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gè)表哥,年輕時(shí)就是一個(gè)農(nóng)民,但那個(gè)地方離集鎮(zhèn)比較近,村里的人除種糧食之外,土里蔬菜種的多,都有拿蔬菜去集鎮(zhèn)擺攤賣菜的傳統(tǒng),經(jīng)濟(jì)還算活動(dòng)。上世紀(jì)有段時(shí)期,上面不準(zhǔn)賣蔬菜,說是賣蔬菜的錢進(jìn)了私人的腰包,那是走資本主義道路,而由于集鎮(zhèn)較小,又沒有專業(yè)的蔬菜隊(duì),因而使賣的與吃的都處于兩難境地,但土地承包以后,種什么,就各自所愿了。現(xiàn)在這位表哥已經(jīng)八十多歲了,仍然和表嫂一起,天天在地里勞動(dòng),種蔬菜。早晨把新鮮蔬菜摘回家,挑揀整理,然后擔(dān)到街上去賣,賣完后下午又回來種菜,每天也有收入。近一年來,不大去賣了,要他的孫子去賣,他孫子二十來歲的小伙子,天天重復(fù)他祖父一樣的勞動(dòng),也不出去打工。
至于吃什么?還不是吃五谷雜糧,賣蔬菜的人家是沒有好蔬菜吃的,歪瓜裂棗,買家看不上眼的留給自己吃,不過自己種的,雖不好看,但質(zhì)量還是放心的。農(nóng)村嘛!都是自給自足。但農(nóng)村人雞吃的比城市人多,自己喂雞,一年幾十只,長大的殺了吃,自家繁殖小雞,春秋兩次,一次孵二十多只。一個(gè)老農(nóng)民,不可能吃龍鱗鳳肉,但雞肉卻確實(shí)比城里人吃的多。
最后,謝謝你的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