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雨后山林靜,一位國家高級育嬰師。現在很多年輕的父母們生二胎都希望能子女雙全,體驗既有女兒又有兒子的不同的幸福感。如果我碰到二胎是男孩的情況,我是堅決不會打掉的。因為,把孩子打掉,無論是對孩子還是對自己來說都是不好的。孩子是一條無辜的生命。我來談談自己的看法:
我只有一個女孩,未打過胎。等國家放開二胎后,也不想再生了。無論男孩和女孩,都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我都喜歡。打掉孩子,對孩子來說是一件被動的痛苦的事。他能在媽媽的子宮里形成一個胎兒,是歷經了重重困難的。想呼吸一下這個世間的空氣,想見到爸爸媽媽,可是連一眼都沒見到卻又悄無聲息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對孩子來說這是否是一個遺憾呢?

打掉孩子對母親的身體也有傷害。每種流產方式對身體都是有傷害的。一般在懷孕49天內,可以用藥物終止,但可能出現藥流不全而需要做清宮術。清宮術對身體也是有傷害的。如果胎兒超過兩個月后,再打掉,會影響身體內分泌失調或出現婦科疾病。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是不一樣的。要考慮到存在的風險。更嚴重的情況是如果出現意外,可能有些人會很難再次懷孕。因此,醫生一般都不建議打掉孩子。自己要考慮清楚。

我也非常理解母親打掉孩子的難處。二胎都是男孩,對自己的生活會造成很大的壓力。現在很多家庭都會提前給孩子準備好房子和車子,如果家庭條件不好,就會影響孩子的婚姻和未來的生活質量。所以,有的家庭希望既有男孩又有女孩,這樣就平衡了。
但事實并不總是能讓人如意。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并不是太富裕,家長也不用自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有些男孩長大后,他有能力自己努力去賺錢。他自己也會考慮到這些,這也能促進他們夫妻倆人要更加努力的工作。有多大的腳就穿多大的鞋。很多家庭中條件并不好,但他們的小日子也照樣過得很甜蜜。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是從農村里出來的。因在外面辦培訓班,被北大處分后,就辭職了。那段時間日子并不好過,與女朋友租房子住。后來才創辦了新東方學校。他以前的生活并不富裕,都是后來靠自己與女朋友的打拼才有了現在。但母親對他的教育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不要去過于焦慮未曾發生的事情。母親要先了解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承受打掉孩子所可能帶來的一切風險。如果自己能承受,自己堅決不想要,那么也沒有誰有權利去指責你。在中國,墮胎不犯法,都是自己的選擇。祝你一切如愿!
我是雨后山林靜,一位正面管教講師和國家家庭教育指導師。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歡迎您在下方留言。也希望您能關注我,為我點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