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是輝生活輝不同。
作為內蒙古的首府,呼和浩特正在快速的發展,但由于地理位置和國家政策,呼和浩特沒有發展成為一線城市,但如果那天國家發展方向改變,或者政策的突然轉變,呼和浩特發展成為北上廣那樣的大城市不是問題。
呼和浩特位置
呼和浩特在內蒙古是中心位置,但國家整體上卻不是,如果呼和浩特的位置和烏蘭察布調換一下,那么呼和浩特就是穩妥的一線城市。
呼和浩特在鐵路上不是一個中心點,只有東西方向的鐵路,在公路上仍然只有東西方向,而其它城市比如鄭州和西安,在地理位置是絕佳,因此發展起來順風順水,就是自己不想發展,都會帶動起來。
同樣作為山西大同,不是山西發展起來的,而是呼和浩特不斷地發展把大同帶動起來了,而呼和浩特只缺一個機會。
加快和蒙古國的來往
如果加快和蒙古國的來往,那么內蒙古的發展就會加快,同時呼和浩特的發展也會加快,但眾說周知蒙古是一個相對比較貧窮的國家。
但經過這次強沙塵暴事件,相信中國和蒙古國的來往會更為密切,同時也會重視內蒙古的發展,這樣一來呼和浩特順勢發展的機會就會非常大。
呼包鄂協同發展
內蒙古經濟最強的三個城市都挨著,并且提出呼包鄂也很多年了,但是三地幾乎沒有任何相關協同發展的趨勢,只是建立了火車的聯系。而這種聯系只是帶動了沿路的房價。
三地應該快速靠攏,呼和浩特向西,包頭向東,鄂爾多斯向東北,三地慢慢發展成不可或缺的經濟圈,就像長三角,珠三角,而不是單純的靠自己發展,這樣既慢又不會有成效。
加快向南的鐵路和公路建設
剛開通到濟南的動車,卻遭到網友的評論,如果直接跨過大同,到達太原,那么呼和浩特公路和鐵路線也會密集起來,這樣也會快速發展。
圖片來源于網絡,侵權必刪。
以上就是我的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