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說一年兩年,東北不產(chǎn)糧食不提供給南方的話,南方地區(qū)肯定不會挨餓的,因為目前國際貿(mào)易做得非常的好,大進大出的,早上掌握了大量的美元或者歐元,買這些錢沒什么用處,都買了美債了。
假如說東北不提供糧食了,那么只有用這些外匯去買美國的糧食或者國際市場上去采購糧食了,那么就會有糧食源源不斷的輸送進來。況且江這一帶最喜歡吃的是泰國的大米,這每個大米長長的又好看,感覺又好吃,特別的喜歡買泰國大米。
其實也不止泰國大米,越南大米,老撾大米,柬埔寨大米都長得差不多的,應(yīng)該味道都應(yīng)該是好吃的。
當然如果說東北大米長期不提供給南方的話,這可能就會成問題了,因為萬一其他國家卡我們脖子的話,那就像困難時期一樣,我們就沒飯吃,真的餓肚子了。
我記得小的時候經(jīng)濟很困難,飯也不夠吃,而且這個飯據(jù)說是放了好多年的陳米拿出來都有點發(fā)霉,有點綠色的。怎么辦呢?只好去剪番薯藤吃。挖野菜,摸泥鰍,摸螺絲。只能通過這些食物來彌補食物的不足。
因此東北產(chǎn)糧食功勞很大的,我們肯定是高度贊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