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興回你的問(wèn)題,一直就喜歡花花草草,以前孩子小,想養(yǎng)可是沒(méi)時(shí)間打理。大概從老二五六歲的時(shí)候吧,開(kāi)始養(yǎng)的,到現(xiàn)在六年左右了。
剛開(kāi)始養(yǎng)花的時(shí)候,沒(méi)有一點(diǎn)經(jīng)驗(yàn),買(mǎi)回來(lái)好好的苗,養(yǎng)著養(yǎng)著就死了。春天家里到處都是花,等過(guò)了夏,到了秋冬季節(jié),就全剩花盆了,養(yǎng)的我都傷心泄氣了。心里暗暗發(fā)誓,再也不買(mǎi)了,可是到了春天,又控制不住自己,老往花鳥(niǎo)市場(chǎng)跑,看見(jiàn)喜歡的就往家端。
后來(lái)就學(xué)聰明了,不買(mǎi)太貴的,也不買(mǎi)大的苗子,買(mǎi)小的,養(yǎng)花不就在于過(guò)程嗎?看著它從一點(diǎn)點(diǎn)大,經(jīng)過(guò)我的精心打理,慢慢的長(zhǎng)大,那種感覺(jué),真的是太有成就感了,尤其是開(kāi)花爆盆的時(shí)候,我每天都要發(fā)朋友圈,讓我的朋友們也欣賞欣賞。
說(shuō)真的,這幾年,我就靠我的花過(guò)來(lái)的,每天只有面對(duì)它們的時(shí)候,我才是完全放松的,心情才是愉快的。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壓力大。每天除了上班,還要做家務(wù),輔導(dǎo)孩子學(xué)習(xí),收拾家務(wù),身心俱疲。怎么辦?所以我就開(kāi)始養(yǎng)花,做自己喜歡的事,每天在打理花草的過(guò)程中,陶冶情操、調(diào)節(jié)情緒、平復(fù)煩躁的心情,真的非常不錯(cuò)呦!
今天上傳的幾張圖,都是多肉,養(yǎng)在單位的。單位地方小,稍微大些的盆放不下,所以我就養(yǎng)了幾盆多肉。多肉好養(yǎng)活,放到那不用打理,只要偶爾澆下水就行了。唯一就是怕過(guò)夏,多肉夏季休眠,容易黑腐化水,上周就死了一棵。每年夏季都是這樣,要少那么三兩棵。
親愛(ài)的頭條友友們,有閑暇時(shí)間不妨養(yǎng)花,看著它生機(jī)勃勃、花開(kāi)滿(mǎn)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