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不是貧困戶又不是低保戶,就是沒錢蓋房子,連宅基地都沒有,這個時候該怎么辦?
這個時候我們有一個很大的疑問,在農村里面作為一個農民,你到底是沒錢蓋房子還是沒有宅基地?
對于你現在的住處是什么情況?到底是住在親戚家里還是住在兄弟的家里?
那針對于你父親,難道就沒有留下這些宅基地給你們蓋房子嗎?
沒錢蓋房子,這個問題很簡單
假如我們在農村里面一時間沒有錢蓋房子,這種情況怎么想怎么辦?
難道就當什么自己有手有腳,難道就要一定等著國家來救濟不成?
所以沒有錢蓋房子那就去賺錢,對于這個問題,我們不要幻想著國家對于這些不是貧困戶又不是低保戶的人,給予蓋房子的幫助。
對于這種情況,我們大多數人都應該外出打工掙錢,只要身體不是殘疾的,智力不是弱智的,都能夠賺到錢
只不過是賺錢的時間長短而已,比如說我們的能力并沒有那么出眾,那么別人花了兩年的時間去掙錢,那么我們可以花5年甚至花7,8年的時間去掙這個錢。
賺到錢了,那么就可以在農村里面蓋房子
在農村里面沒有宅基地怎么辦?
只要錢的問題解決了,那么其他的問題都很好解決
作為農村里面的9080后或者是沒有宅基地的,畢竟我們獨立家庭或者成立家庭,分開戶口的時候我們自己的名下就沒有宅基地
這種情況之下,那么我們就要申請宅基地,是否家里面還有水田可以蓋房子的,也就是除國家永久保護基本農田以外的這些水田可以蓋房子,我們可以申請在這些水平上面蓋房子
旱地上面申請蓋房子,那么農村里面有一些案例,比如說一支種菜的,那么一些之前滯留地那些豬飼料地,這些地方只要適合蓋房子的都可以申請蓋房子
如果再不行,那么就和同村里面的人買這個宅基地。雖然說買賣是不允許的,但是在村集體之間互相轉讓是允許的,并且可以得到法律的合法保護的。
所以針對于以上這個問題,我們覺得并不是說不能夠解決,而是在于人的想法該怎么解決,是否依賴別人,還是自己動手去解決這個問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