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問題,我覺得我最有發言權了,因為我剛剛因為違章停車被拍了!上周五的時候,中午送孩子去上學,在就要到他學校的時候,兒子非得要去文具店買塊橡皮!當時我一方面是著急上班怕晚了時間,另一方面是那個地方確實不好停車,可兒子非得鬧著要買,拗不過他只好把車停在了路邊,陪他去馬路邊的一個文具店去買橡皮。
我們爺倆頂多在文具店里呆了有三分鐘,因為我怕有警察貼條,所以著急忙慌地買了就出來了,出來以后看到車子沒有被貼條,當時還松了一口氣呢。送他去學校后我就立馬去上班了,可沒想到的是, 今天我閑著沒事看了下交警12123,沒想到竟然被攝像頭給拍到了,違章停車,罰款100元!今天回家后我得告訴兒子,那天他買的那塊橡皮可貴了,一百多元呢!
很明顯,只要是停車熄火超過三分鐘,即使沒有被交警逮住,也有可能被攝像頭拍到的哦。其實仔細想想,也確實不能違章停車,因為凡是不讓停車的地方一般都是交通要道或者是容易交通堵塞的路段。如果都隨隨便便的把車停在路邊,那一定會影響正常的交通的。為了交通安全,我們老百姓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這樣才能有利于我們建立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