賬不是這么算的。
我們廠子里面一共150人左右,分兩班,各75人,但是做飯只做三頓。
食堂一共三個人打理,一對夫妻和他們的兒子,夫妻兩個人的工資合發一個月10000,兒子的各種單獨發,一個月4000。
飯很簡單,一天到晚面面面,因為是免費食堂,所以能糊弄就糊弄,沒什么技術含量可言。
既然這樣,150人一個月14000,那15個人1400就夠了?是不是可以說只負責5-6個人的1000塊工資都算多了呢?
賬不是這樣算的。
工作都得有個底工資才行,起碼2500起步,才算是叫工作吧?你這給2000,世上還有比做飯更輕松的工作可以選,真沒必要來干這個。
而且,現實里面,五六個人的飯,一般是自己負責,我之前工作的廠子里面,人家一伙直接找了個大鍋,一下班就開煮。或者里面挑一個勤快的,給上500或者1000塊補助,讓他把廚子兼任了。
有錢的,就正經找個廚子負責,起碼3000塊工資開著。一般不差錢的單位這么干。
你又要找個做飯的,又要2000塊打發,很難辦啊,你覺得只負責五六個人的伙食很輕松,但人家還覺得錢少破事多呢,不過如果調整一下做飯時間,可能會有阿姨來兼職,一想到中午晚上擠點時間就可以賺2000塊外快,還是有人愿意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