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一問,我深度懷疑你不是來求助的,而是來“炫富”的。
第一,27歲的副科已經可以算進步神速了。假設大學22歲畢業進入公務員隊伍,試用期一年后定科員,23歲,從科員到副科一般需要3年,即26歲,你27歲就提了副科,已經差不多一步不落了,99%的公務員都做不到,還想怎么樣?上天嗎?
第二,你進的單位已經相當OK了。地級市的市委辦,屬于一個市的中樞神經系統,絕對是當地最好的機關單位。在市委辦工作,只要自身能力過得去,不犯大的錯誤,以后提拔一個副處是很輕松的事。如果幸運跟了哪位市委領導,隨著領導的晉升水漲船高,以后主政一方走上更高位子都有可能。可以說,在市委辦前途差不了。正是由于市委辦的這種優勢性,很多地方招錄的門檻相當高,一般都要求具備碩士以上學歷,而且多半是以選調生身份進入。你能進入市委辦,應該說已經非常幸運了,更何況還早早提拔了副科。
第三,體制內的進步不是隨便可以討價還價的。換言之,進了市委辦,當組織要提拔你的時候,你不上也得上,一般不能拒絕,這是基本的政治素質和覺悟。再說了,你既然進了體制,不就為了提拔進步嗎,有機會難道你不要?不要你又為何要進體制?況且,你才27歲,本該打拼的年齡,怎么早早卻想打退堂鼓了?
思前想后,我想不通你為什么要這么問,所以原諒我不厚道地認為你是在“炫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