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個問題本身就問得有問題,你是說是不贍養男方的老人,還是女方呢?
說實話彩禮這個東西自古以來都有這個習俗,古代叫下聘禮,到現在彩禮也只是個禮數,彩禮這個東西絕大部分女方父母都會選擇再添加一點作為陪嫁給女兒,這是兩個家庭再幫補一個新的小家庭,而不是所謂的彩禮給女方父母養老或者發一筆財,很多家里都覺得彩禮是給女方父母了
一個家庭養一個男孩或者一個女孩成本幾乎沒有區別,女孩養大成人,結婚生子后其實大部分時間還是在男方家多,例如逢年過節幾乎都是在男方家多
再說了假如給女方彩禮3萬就不用贍養女方父母了,對于現在的家庭3萬真的多嗎?如果女方給男方家里3萬陪嫁,是不是女兒以后也不用給男方老人養老了呢?
這是典型的棍子不打在自己身上不知道疼,人類從古至今都是為了繁衍,養兒防老,養女也要防老啊,都是自己的骨肉為啥娶別人的女兒后就希望兒子媳婦不要給她的父母養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