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家大的3歲半,小的快兩歲了。
這兩年確實是累,一個人帶很累很累。但我也不后悔。
1,熬過這兩年就好了。我覺得兩個孩子最好年齡相差不要太大,就像我們家這樣,天天在一起玩的很開心,雖然也會吵架,打架。但總體上是和平相處的??粗齻冏分鸫螋[,開懷大笑,我也跟著開心。
2,我覺得年齡差別太大的話,說話、玩耍、做事都會有代溝。她們年齡相仿,不管是接觸的東西,社會風氣都是差不多的,人生價值觀也會差不多,以后長大相處的會更好,有共同話題。
3,以后我們老了,不管有什么事情,她們也能相互商量著,不會像獨生子女那樣一個人扛,壓力也會小很多。
4,我們自己也要給自己留條寬敞的路,口袋里多掙點錢,老了盡量不勞煩子女,現在看起來是累了點,以后孩子輕松,自己也少跟著操心。大家覺得我說的想法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