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這么說吧?能想到家人,讓家人過上好日子。自私就降下來了。不偷不搶,不鉆法律的空子,能自律。做堂堂正正的工作。其實也就近乎社會職責了。如果能特別孝順也就會有愛國之心了。都是心的問題。我們許多人都是心不在焉的。在外面做的工作,為家人做的事情 ,都不認可。不愿意做。走形式。糊弄糊弄。心根本沒在這里。還會覺得自己很聰明。實際上卻吃了大虧。在天那里絲毫的功績也沒有了。把本來的福報一折一折的折沒了。因為在天那里不講功勞苦勞。就是一黑一白,一善一惡,一反一正。都是我們的心在哪一面的問題。所以做了等于沒做。都是我們的心里沒有天地,沒有父母,也就不會有國家。親愛的朋友們??!我最諄諄的告誡大家或所有人,我們在家庭里,或者在社會上不管做什么工作都應該一心一意的去做。做都做了為什么不能把心留下呢?親愛的朋友們,改變吧!等到自己敗落了就怨天尤人,本來不信天地,到時候還要怨天。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