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坐月子期間,喝紅糖水,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坐月子經驗,很多人都認為是必須的,因為它可以增加熱量補氣補血,所以產婦生下孩子后都會喝紅糖水。
其實產后最初幾天,喝點紅糖水對新媽媽是有好處的,因為,中醫認為紅糖味甘性溫,有暖經作用,可以活血祛瘀。產婦喝紅糖水能散寒止痛、健脾暖胃,有利于子宮收縮復原,排出產后宮腔淤血,促進乳汁分泌。 但是紅糖中所含葡萄糖成分很高,喝多了有飽腹感吃不下其它食物影響營養均衡吸收,體內葡萄糖攝入過多,會轉化成脂肪,對身體健康不利也對產后體型恢復不利,所以產后和紅糖水不易過多。血糖偏高的寶媽是不能和紅糖水的!
至于產后身材恢復消除大肚腩,首先要堅持母乳喂養,科學飲食加強運動,比如做瑜伽、快走、騎車游泳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