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農村很少用架子車為運輸工具,而用柴油式的三輪車、崩崩車,現己改進汽油三輪車和電動三輪車,它們給農民在農業帶來極大方便,解放了勞動力,節省了時間,使農田里的好幫手。
可是
這幾年逐著經濟發展,三輪車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農用工具,也是人們行走的運輸工具,廠家大批量生產,老百姓大量購買,雖然政府車管部門要求全部掛牌,為了好管理,如果發生車禍,就有據可查。難道掛了牌就能安全上路了嗎?
有沒駕駛證,車輛許可證,只查戴沒戴頭盔,進行處罰,為了有效管控,不管三輪與四輪電動車,必須考證,實行定期審驗,和大型電動車同樣,控制無證駕駛和載人駕駛。組織考試培訓,宣傳交通規則。從源頭減少此車輛銷售,減少車禍陰患,好多人只要會開就上跑,這樣不危險嗎?單靠掛牌就能出行,這樣會安全嗎?大家說我說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