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老梁來回答。
用一個德國營去掃一個日本大隊?哎!您這是看不起德國空軍,德國炮兵,以及德國坦克了。
說真格的,戰場上較量那是一個綜合性的賽場,你單獨拿出步兵來做比較,這確實有點過分。
當然也不是不能比,估計比較完了之后,德國人的營長就得帶著自己一幫子兄弟,扛著鐵拳就得去找他們家裝甲步兵:“有病吧?你們!說好的閃電戰呢?就算我們一個?”
好了咱不扯這個閑篇了,入正題。
咱就單獨拿出德國一個營去掃日本人一個大隊,瞅瞅到底能掃的動嗎?
咋說呢?說這事的時候,估計大部分的小伙伴心里都會有答案。
日本人就算是多個二百來人,也就多一個步兵連的人數,就這么丟過去,他也不是德國一個步兵營的對手,吭哧吭哧轉眼就能給他啃禿嚕皮了,哭都沒地哭去。
說道這里估計有些人會不樂意:“裝備都差不多,步槍,輕機槍,重機槍,炮的數量日本人可比德國人有一個大跨度的落差,別瞧不起人?”
你快拉倒吧,你也別和咱說日本人的三八大蓋比德國人的毛瑟射程遠,日本人的擲彈筒比德國人的迫擊炮要輕便,轉移起來那是撒歡的跑。
行了,這么說比較亂,咱先裝備都劃拉出來亮亮場子,畢竟是騾子是馬你得拉出來溜溜才成不是?
首先拿日本人來說事,他們一個大隊滿編一千一百來人,兩門九二式步兵炮,這可是老李的最愛,啥炮樓一炮就能給他崩塌了。
就這日本一個大隊,還得來十二挺九二式重機槍,再來二十七挺歪把子,最后拉出您說的擲彈筒,這玩意有二十七具。
就這裝備,算是日本人最好的時候了,您要知道打到后期,日本人的物資供應都勒褲腰帶了,造東西都快造的不利索了,什么輕機槍,什么擲彈筒都得砍一半下去。
好了,咱也不糾結這個,就按上邊這個數據來說事吧,日本人一個大隊的裝備就齊活了,至于他們家三八大蓋,不提也罷!
那么德國人是啥呢?
咋說呢?德國人前后也不一致,后期的裝備你還裝備鐵拳,裝備噴火槍呢,外加槍榴彈咱還沒說呢,這咱也擱一邊,就拿他們1939年的裝備說事。
輕機槍三十六挺主要還是兩腳丫子的MG34,接著是十二挺重機槍,其實就是三個腳丫子的MG34,沒法子誰讓人家叫通用機槍呢?
接著是九門輕型迫擊炮,六門重型迫擊炮。
您要是拿這幾個數據做對比的話,感覺德國人的輕機槍比日本人的要多一點,重機槍一樣,所以槍這塊,咱就算扯平了。
咋說呢?說道這里小編有點糾結,因為在1941年的時候,德國人的班長會配備沖鋒槍的。
要算沖鋒槍的話,這就得是四十八把沖鋒槍了。
1941年德國人的裝備,看近戰火力似乎日本人就被壓制了,就他們那三八大蓋?你是開槍呀?還是挺刺刀呀?
德國人不和你玩這個,直接拿沖鋒槍給你突突了,近戰似乎日本人就占不到多大便宜了。
另外德國人還有一百三十二把手槍,這玩意可要比日本人那王.八盒子要好很多吧,至少不至于開槍開著,彈匣掉了,開槍開著卡殼了,而且這王.八盒子丟到日本一個大隊里頭他也沒有幾把。
炮這塊的出入似乎就大了,德國人加起來才有十五門迫擊炮,日本人雖然叫擲彈筒,他也是一種超輕型迫擊炮足足二十七門,這還沒算上日本人的兩門九二步兵炮,這似乎就差點了。
近戰德國人占便宜,這要是往炮上說的話,火力方面似乎德國人要弱一點。
但您別忘記了,德國人那可是橫掃整個歐洲,更是單挑蘇聯,后打美國人的國家。
這點火力,顯然不夠啃的。
但咱把這事揉碎了,刨開來說的話,就完全不一樣了。
首先咱拿一個班的火力再做一次比較。
日本他一個分隊和德國一個班是一個級別的。
但您要說日本分隊的火力,這還得扯他們的小隊,一個小隊有三個分隊。
那么日本人的分隊有十三個人,輕機槍這塊是一個小隊兩挺,所以一個分隊攤不到一挺輕機槍,至于擲彈筒,他也是一個小隊兩具,分攤下去的話,一個分隊也攤不到一具。
而德國人呢?他們的作戰通常都是以一挺班用機槍為骨干建立起來的,這也是為什么營一級別咱看輕機槍的時候,德國人的會比日本人要多一些,原因就在這里。
接著咱來看看武器性能。
至于三八大蓋和毛瑟咱就把他看成是一個水平就完事了,不做太多的比較。
輕機槍這東西咱先瞅瞅日本人的,他們用的是大正十一式機槍,其實就是歪把子,這東西說好的一分鐘五百發子彈,但實際效果,太差勁了,射擊的時候,副射手還得蹲在一邊不停的給子彈摸油,一分鐘整個一百二十發就不錯了。
回頭您瞅瞅德國人的MG34通用機槍,你個歪把子想把這哥們壓制住,是不是想多了。
而且你日本一個分隊才兩挺,德國人一個班就一挺,轉不開吧!
接著是重機槍,小編都不好意思說日本人那重機槍是個垃圾,就他們家九二式重機槍,槍重就不說了,打個三百發子彈這就發熱了,你就算是想換一根槍管,那太費時間了。
而德國人的MG34三百發子彈這都不帶發熱的,就算是這機槍打的紅熱,能燙個煙頭了,換根槍管那也是分分鐘鐘的事。
所以論重機槍的火力,日本人還是壓制不住。
那么這么算下來,日本人唯一靠譜的就是他們家的擲彈筒和九二步兵炮,畢竟這東西單從數量上來說就碾壓了德國人的火炮支援。
但您別忘記了,擲彈筒雖然說是一門炮,但最好的擲彈筒射程也就八百米,而德國人的GrW34迫擊炮,一炮打出去這就得能飛二千四百米。
都是曲射火力,你丫一個擲彈筒還沒進入到射程范圍內,人家就可以揍你了,你還想說個啥?
而且就你這個擲彈筒跑出來要開打,德國人邊上MG34可沒有閑著,畢竟你這距離他也在人家這機槍的射擊范圍之內,倆物件打你一個,還壓不住你嗎?
這就剩下日本人那九二式步兵炮了,這貨確實可以和德國人的迫擊炮比上一比,但問題是人家的口徑比他也大,數量也比他多,你就兩門。
沒得比吧!你就是個擲彈筒的數量優勢沒啥可比的,您要是把時間線往后推的話,日本人和德國人的火力又會發生巨大的變化,什么鐵拳,什么半自動步槍啥的,日本人有嗎?
所以單從裝備上來說,德國人對于日本人營級單位可以做到碾壓,這要是打個配合,坦克拉過來,飛機整過來,日本人基本就沒戲,洗洗睡吧,他們只能感覺這就是個噩夢,壓根就活不到夢結束的時候。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里,喜歡的朋友加個關注,順手點個贊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