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打工沒前途,那么你為什么還是在工廠打工呢?
人生在世,生不由己!
記得切格瓦拉說,這輩子永遠不會打工的,很多網紅經紀公司拋出橄欖枝,但是被拒絕了,他一個以偷電瓶車的人,謀取生活的人,似乎除了偷,其他什么都不會。但是接受改造之后,他一樣要學會成長,否則,還是得進去。
我懂得了天底下所有的道理,我依然過不好這一生,道理、情理、很多事情,在世俗無明眾生眼中,就是有對錯、是非、善惡的。
有本事躺平的人沒有一個躺平的!
沒有本事想要躺平的比比皆是!
但是生活有柴米油鹽,有責任和義務和擔當。要結婚生子才是社會人,要教育孩子給父母養(yǎng)老。
你努力賺錢的目的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為什么要五子登科,票子、車子、房子、孩子和妻子,是因為人都想著過平常人的日子,老婆孩子熱炕頭。無論你月入十萬,還是3500,無論你是農名工還是白領。都一樣,每個人都是24h,每個人都有生老病死。
打工是沒前途,誰都知道,誰都戒不掉的溫柔!
和別人罵錢,說錢是王八蛋,可是又愛又恨,得不到卻也離不開。
況且,還有人說,愛情就像鬼,都通過沒見過,不管是無法忍受孤獨還是散發(fā)濃濃荷爾蒙的味道,都是一樣的。
為什么還在工廠做工:
第一、進廠的優(yōu)勢,就是不愁吃穿,混日子官配。
第二、進廠工資不拖欠,可以日結!
第三、進廠妹子多,線下比看抖音快手更實事求是。
第四、階級局限性,除了進廠,無法選擇、無法抗拒,因為制度和文化會馴化人性。
第五、旱澇保收,只要出鐘,就有工資。甚至還有五險一金。
普通人逆襲的機會有很多,年輕船小好掉頭。因為你試錯的成本低,你可以360行,每一行都參與一下。最終找準賽道。
但是,看似短視頻、自媒體、物流、貨運、電商,哪個行業(yè)都賺錢,可以進廠的人的思維,被中介公司,被生活方式,環(huán)境同化,你見到所有人的人,幾乎都敗下陣來,都進廠了,畢竟20-40歲,廠子還要,超過40歲,人家限制了,你手、腿都跟不上了,勞動力還有更便宜,更年輕的,為什么要選會出問題的勞動力。
每個人都計劃的,自己去創(chuàng)業(yè),去做餐飲,去送外賣,大概率會原地踏步。因為原地是最“安全”的,況且,長期在廠,和社會斷層,被分割成塊狀。似乎除了進廠,無路可走。
況且普工進化管理崗,很內卷,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