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養殖深似海,從此老婆是路人,我家養了連牛帶羊有15年了,現在收手不干了,長期養殖,尤其是我們東北這塊,沒有草地,沒地方放養,很少有掙錢的,錢都讓二道販子掙了,如果你說掙錢,證明你發展的小,守住本心了。

到底該不該繼續,你首先要想到底應該是,以后你這么發展,你養的東西到底能不能掙錢,什么時候可以掙錢,再投入多少可以掙錢,還有沒有經濟能力支撐它的發展。
如果不養,現在的設備能賣多少錢,能不能少賠點,有沒有人接手,不養以后自己能干什么,怎么才能掙回本錢,關鍵是怎么挽回媳婦,你一味的一意孤行,連累老婆家庭,有一份責任是要找回媳婦的。
我家走過的路供你參考,希望你能從中找到出路,老話說‘家有萬貫,帶毛的不算’,養殖業的風險不比種地的少,一場疫病,一陣低價,一個失誤都能導致羊賤賠錢。
我家是從3頭牛開始養殖路的,兩頭母牛一頭小公牛,每年能下兩頭小公牛,一年能賣5000左右塊錢,養養就感覺掙的少,去內蒙就買了10頭小公牛,連放牛帶喂,養了兩年,賣了6頭,掙了2萬多,這一看掙錢,又買了20多頭,開始了牛的育肥之路,這一育肥就開始不掙錢,時間掌握不好,銷路也沒有,到時間賣不出去,就是等著賠錢。
牛不行,就開始買羊,開始是100頭羊,沒羊圈不行,沒羊槽的也不行,買,建,秋天一賣,沒整多少錢,繼續擴大羊群,300個走起,羊群大,夏天沒地方放,買草,羊長的不快,買飼料,買玉米,到秋天一盤算,還是沒掙多少錢。
頭腦一熱,開始了育肥之路,三個月一批,一排300只,場地不行換場地,羊圈不行換羊圈,設備不行換設備,買飼料,玉米 ,大豆,草,這一套下來,再加上買羊的錢,大約20多萬,第一批遇上疫病死40多只賠了,第二批遇上價格低,沒掙錢,第三批價格還行 ,稍微盈利點,之后的羊行就一直不好,出欄時間也掌握不太好,一直沒掙錢。
養了3年,什么都熟悉了,也會養了,羊價掉了,一到屠宰場,每斤肉都掉個一元左右,本以為掙錢的,到頭來還是沒掙到,年年算,年年不掙,老是感覺下一批能掙錢,下一批定是又出這事那事的,去年一算養羊這些年,人工不算錢都賠錢,能賣的都賣,賣了一堆廢鐵價。
如果你能弄明白,下一批羊起價的時間,知道哪里的羊便宜,飼料價格比別人低,有好的銷售渠道,疫病防治都到位,這種情況下你可以繼續養,只是不要更新設備了,永遠追不上。
還有最后一點找回媳婦,沒養過羊的不知道養羊的辛苦,你媳婦受多少累,你自己知道,農村干養殖的,媳婦都很累,別老大男子主義,題主的問題,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想從羊上發大財的農民,入行需謹慎,凡事要有賠的打算。我是田俊超白,喜歡請關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