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恒大,自己也做裝修設計。我自己也能裝修,但是我買了恒大的住宅。精裝房的好處很多,也不可能完美。
一,恒大集中采購,材料比自己買便宜的多。一般來看,恒大購買的材料基本屬于中等水平。但都是品牌貨,比如馬桶是意大利艾佳的,但不是最貴的那種,只能是中等水平。電器都是海爾的,也不是最貴的。門窗都是三層玻璃斷橋鋁的,木門也是品牌的,還有一間緊急防火門。
二,工藝流程有把控。應該說除了細節毛糙些外,其他都能滿足居住需求。畢竟裝修都是人干的活兒,手藝就不會一致。比如我的主臥地板冒土,個別地板磚不平,這就是細節把控不行。為此,我做了美縫,看著好多了。
三,總起來看,一千五的裝修不能說不值。畢竟人工費已經占造價的百分之四十多了,至于材料集中采購,也不能跟自己去材料市場購買比價格。
四,最大的吐槽就是裝修風格一致。所以,好多嘚瑟蟲就把裝修拆了,造成極大的浪費。我鄰居除了瓷磚沒拆、木門沒拆、窗戶沒拆,其他都拆了。基本搞成了毛坯房,重新裝修去了。所以,我建議如果不喜歡精裝房的,最好去買毛坯房,不然不僅浪費錢財,還給已入住業戶造成困擾。恒大最近好像改了改裝修風格,其實這都是沒辦法。比如現在的風格基本上屬于歐式的,做中式也能湊合,做北歐或者簡裝就不行了,愣改就似是而非了。
五,論價格,值不值,這分兩種人。一種是省錢式,什么我自己裝修花不了十萬,一千五我能做成皇宮式的。這都是胡說八道,一模一樣的裝修,材料有巨大的差異,你去買瓷磚四十塊錢一塊,買木門一千塊錢一個,買馬桶五百塊一個。這如何能比較?估計裝修完了也無人保修。一種是有錢燒的難受型,基本就是看啥啥不行,做啥啥難看,這種人基本上屬于農民進城發了點兒財的土豪。什么我買的房就是我的,我愿意咋樣就咋樣,從來不顧及鄰居,基本屬于沒有公德型。
因為都是高層住宅,一個單元一百二三十戶,一戶三口就得三四百人。這時候最需要的不是裝修問題,最需要的是業戶嚴守公共道德,不占用公共區域,不亂扔垃圾,不吵不鬧,看好自己家的神獸。買恒大的房,主要看的還是物業服務,雖然物業費比其他小區貴些,但環境秩序維護的還可以,能夠解決一些急需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