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是一款運(yùn)營了5年之久的moba類網(wǎng)游,游戲在匹配機(jī)制以及積分機(jī)制上,受到不少玩家的反饋與建議,然而很多玩家表示,游戲中敗方MVP做得那么好,提倡敗方MVP不掉星,官方卻沒有采納。那么,為什么不采取敗方MVP不掉星的措施呢?
不公平。
本身排位的選位置就是隨機(jī)的,每個位置的作用就不同,而刺客和射手傷害高,只要穩(wěn)住輸出,一把游戲MVP妥妥的,或者拿軟輔一直在后面混,也很容易獲得MVP,這樣分配下來,對那些玩肉和開團(tuán)英雄的玩家,就不公平,最后就會出現(xiàn)搶位置的混亂狀況。
失去競技性。
通常來說,只要參團(tuán)率正常,貢獻(xiàn)多,死亡率越低,獲得敗方MVP的幾率就越高,然而有些英雄,在隊伍中功勞最多,扛傷也多,最后痛失MVP還被舉報,有了敗方MVP的機(jī)制,誰還敢上去賣,都茍在后面等別人開,游戲失去了樂趣和競技性。
個人利益為上。
有了敗方MVP機(jī)制,就改變了游戲的初衷,本身是團(tuán)隊合作的游戲,最終卻變成了個人利益為上的游戲。玩家不僅茍且偷生賣隊友,甚至還能不擇手段,把隊友送給對面,5v5的游戲就變成了1v9,可怕!
對于敗方MVP不掉星的建議,你們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