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和你一樣,也是一家三口在南京,有一套80平的小房子。目前我全職在家帶娃,我老公一個人上班負擔一家三口日常生活開銷和月供7500的房貸。但是,我從來沒想過逃離。
我和我兒子現在都是南京的戶口,兒子以后也是要在南京上學。
我老公同事,他們老家不是南京的,但是他們父母年輕在南京打拼,買了房子,一拆遷就好幾套房子。
我老公經常會和我說,挺羨慕他們的,賣了拆遷房買了自己喜歡的房子,車子,生活壓力也很小。
我父母和我公婆都農村的,我們買房他們也沒有能力幫一點,全靠我和我老公自己掙的。
南京房價又不低,我和我老公的壓力就特別大。再加上一個孩子,我常常愁到十一二點,想著自己能做什么工作可以一邊帶娃一邊掙錢補貼些家用。
從沒想過逃離,就想在南京好好打拼,以后我兒子也能和我老公同事一樣,生活壓力小一點,幸福指數高些。
我公婆在農村一輩子了,前段時間說房子拆遷,我們那婚房是老房子問要不要拆,一平方700塊,百來平才7萬左右。和城市里拆遷真的沒法比。
我公婆3個兒子,年輕時出去打工,就在家里種幾畝地,清閑時公公干泥瓦匠掙點錢。所以現在每帶一個兒媳婦,就借好多錢。
而我老公的叔叔,一個兒子,自己年輕時出去收破爛,現在買了2套房子,一輛車。兒子娶媳婦毫無壓力。
所以在該努力的時候不要光想著安逸,時間會讓努力的人的路越走越容易,但也會讓一開始就選擇了輕松的人的路越走越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