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有幾個同事辭職了,通信運營商最光鮮亮麗的那幾年早就過去了,現在還在移動死撐的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年紀都超過40的,我總結一下他們離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是一線職工沒尊嚴,收入低。一年365天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擺地攤,擺就擺吧社區的攆完,物業公司也趕,出了小區城管也攆,好不容易找了個地方,警務站也不讓擺,我們哪里還有尊嚴,最后的一點也被公司碾壓稀碎。
二是內耗嚴重。一個簡單的事,一線想解決找了一層又一層,層層不解決,都怕擔責任,只要不是他們的事,說破天了就是公司有規定,公司好不容易搞了個反映問題的論壇,你只要發了其他職能部門的問題,馬上上你刪帖,你說還有啥意思。
三是領導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嚴重。現在的領導都不出來跑業務啦,落實問題開會就可以,一開一天,你沒事我們還有事呢,天天開會工作誰做,天天說給這給那,啥也沒給過,天天給一線畫餅充饑,從來沒有兌現,一到檢查就搞小動作,羅列假數據,這樣的領導誰都可以做。
四是加班成了常態。一年365天有150天都在加班,包括法定節假日周末,領導估計都不知道勞動法是啥,沒有加班費,沒有調休,沒有人權,你只要有意見,領導就會告訴你想干就干,不想干就辭職。
五是拿著買白菜的錢,操著賣白粉的心。領導自然不會為錢發愁,我們一線職工自從你們量化薪酬后,基本工資變成了基本生活保障費,績效工資變成了浮云,每個月三四千的工資都屬于多的,有時候一個月下來一千二千都是平常事。
六是員工受委屈了,心涼了。家不是本地員工住院也好,家里人離世也好,半點慰問都沒有,兩地分居的問題,公司看到了也不體諒員工,你不體諒,基本的休假總的給吧,也不給,正常休假多了,領導還給你臉色看,你守著老婆孩子熱炕頭,我呢老婆見不到,孩子見不到,家里有啥事都是老婆操辦,有沒有我都沒關系,你讓我們圖了個啥?
最后想說的是,移動公司你不要總要求員工奉獻,你看看你都為員工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