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質是靠整個系統的東西都要好,從音源文件,到播放器,到功放機,到音箱都要好,才能得到好的聲音。任何一個環節有短板,那短板就成了缺口,音質的標準就只能達到短板的位置,木桶原理。
音質是不能有什么改變的。hifi用的硬件均衡器一般是用于修復聲場或者設備原因帶來的頻率不正確,但是你聽不出來哪里有問題,給你個均衡器也沒用,只能瞎雞煲調。而現在的好的功放機都有簡單的高中低頻3段均衡,或者高低兩段,基本上足夠一般人調調色彩用了。
至于你要用CD播放器,還是數字解碼播放器,那就隨意,你喜歡聽CD就用VD機,想要自己下載無損聽就用解碼播放器。
均衡器屬于效果器,cd機和解碼播放器屬于音源設備,而純粹的解碼器屬于數模轉換設備,別混一起談。要用什么買什么。
看你提出的一些問題,基本上都是特別小白的,什么很多概念都混亂的,你還是多看看文章,多學習一下,搞清楚里面的設備都干嘛用再提問題。不然,很難回答,最終你的問題只能石沉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