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梅姨十九,很高興回答這個讓我感興趣的問題。
你喜歡節約用水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是“極喜歡”,因為節約用水是地球上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和責任。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是不可再生資源,是有限資源,為了自己為了后代,我們必須節約用水!
說到節約用水,我會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也會用實際行動影響身邊的人。
既然喜歡節約用水,就一定有自己的方法和行動,我就在這里分享一下自己生活中節水的行動吧。
1、用淘米水洗菜,洗菜的水澆花,做到循環利用。
2、用洗衣服的水拖地或沖洗馬桶,馬桶水箱里放入水瓶,減少水的容積,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3、給水門安裝節水花灑,既可以加大噴灑面積,又可以減緩水流速度。
4、及時關閉水門,刷牙用牙杯接水,洗臉揉擦時關閉水門,因為有人洗臉刷牙時水門是一直開著的。
5、在公共場所,在力所能及范圍內,我也會關閉一直流水的水門(我工作的寫字樓衛生間的腳踏水門,有時踏下去彈不回原位,只要我發現里邊沒人又流水不斷,一定會去踏一下關掉。)
家人在我的影響下,也主動的有意識的去這樣做,我很開心。
也許,有人說,你不就是摳門省錢嘛,我要告訴你,這么做省錢倒是真的,但和摳門一點關系都沒有,因為我知道水對地球意味著什么,如果人人都能從我做起,還用天天消耗資源做公益廣告嗎?
我就回答到這,希望看到的你能有所改變,節約用水人人有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