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蔡瀾說過一句話:大意就是重慶人總覺得,自己常光顧的小店最好,除此之外,都是下品。
哈哈,這大概是老頑童的玩笑吧。但重慶人愛吃火鍋,會吃火鍋,是不爭的事實。火鍋中任何一丁點的小毛病,都會被重慶人放大百倍,然后嗤之以鼻。
重慶人最忍受不了的,就是別人說他不會吃火鍋。在下前兩天有篇文章《問題不斷的“小龍坎”火鍋,到底在火鍋界是個什么水平?》,簡單寫了下南京的“小龍坎”火鍋實在差勁。
有朋友評論說毛肚不好吃,是因為我不會煮,我真差點沒忍住想罵回去!首先他這個“煮”字我都忍受不了,哪個重慶人不知道毛肚是用“燙”的?
總而言之,隨便一個30歲的重慶人,都有28年的吃火鍋經(jīng)驗,對于自己對于火鍋的鑒賞能力是相當(dāng)自信的。
同時較為固定的飲食習(xí)慣,也讓他們早已認同了少數(shù)幾家火鍋店的口味和服務(wù),對于沒有經(jīng)過自己親自品嘗的網(wǎng)紅火鍋,自然不會輕易認同。
重慶人樂觀潑辣,喜愛發(fā)表意見,尤其遇到自己熟知的火鍋領(lǐng)域,更愛展示一番自己的本事(就像游唱君一樣),“網(wǎng)紅火鍋”很不幸就成了靶子。
但各家網(wǎng)紅火鍋也不要生氣,要是哪天重慶人在自己常去的店吃火鍋時,一不小心吃到了一份不夠新鮮爽脆的菜。
那么店老板遭遇的,可不只是網(wǎng)絡(luò)上如同隔靴搔癢一般的攻擊,而是會被當(dāng)面罵得狗血淋頭的!
各家網(wǎng)紅店,感謝重慶人沒有親自來你們家吃火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