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2周歲零6天去的幼兒園,現在七周歲了,我后悔了。
1.為何兩周歲送?
我沒有婆婆,公公出了名的混人一個,不講理,指望不上他看孩子。(別抬杠,很多公公照顧孩子照顧的特別周到,我小區就有很多)。
和老公剛認識時婆婆就已經沒有了,我以為像我公公會特別珍惜親情吧?結果錯了!就是一混人,自己吃飽了全家不餓那種,親情特別冷漠,親孫子現在7歲了,五毛錢的玩具零食都沒有買過,更沒有抱過一次!我爸經常說,這樣的爺爺全世界估計都難找,居然能讓你碰到!
小姑子嫁大山里去了,條件特別特別不好,她不想去婆家,于是依然住娘家,一年365天,在娘家住362天,只回婆家3天。一天是八月十五,一天是大年三十,一天是年初一。
她生孩子比我早,孩子戶口也落娘家了,和沒結婚前的的唯一區別就是,以前一個人在娘家,現在領著倆孩子在娘家。
小姑子和我公公一起住,我公公自然是不會來給我看孩子,爺倆在家住,多舒服!幫女兒看孩子,多好!輪著給兒子看了?
因為知道老公的難處,沒有媽,又是農村的,家庭條件自然不好,彩禮我只象征性的要了一萬元,幾乎是裸婚。婚房只交的首付,剛結婚,我和老公的小家庭幾乎是一分錢也沒有,彩禮都用來打房貸了。
后來有了孩子,開支變大,更是一分錢也沒有,于是我央求我公公來照看孩子我去上班掙錢,可是被拒絕了!
理由是不想來,住不習慣!那好,你不是不來,我送回去總行吧?于是咬咬牙,把孩子送回老家,讓他回家當留守兒童。可是只有三天!就把孩子給我送回來了!正值夏天,孩子渾身被蚊子叮滿了包,衣服身上臟的看不出樣子來了,我一邊給孩子洗澡,一邊哭,再哭著摸藥。
2.沒辦法,為了生活,我選擇了帶孩子干幼兒園老師
生活總得繼續,家里實在沒有錢了,沒辦法我只好去應聘幼兒園老師,想法很簡單,可以自己接送孩子,可以一邊照顧孩子一邊掙點錢。
幼兒園的園長不想收我兒子,嫌棄他太小了,她說:“哪怕兩歲半,還能考慮考慮,這才剛剛兩周歲不行不行,太小了。”我一再央求,說了我的情況,園長說:“這么著吧,先讓他來適應一周,如果可以我們就收下,不可以那沒辦法了。”
(剛滿兩歲的他,還沒有鋼琴高)
于是,2周歲零6天的孩子上學了。
第一天送他,看著滿屋子比他大一歲甚至兩歲的哥哥姐姐一滿臉的好奇,各種的東張西望,還有教室里那么多的玩具,他很是興奮。于是,我悄悄的出來了,可是我剛出來就聽到他哇哇大哭,這時的他哭都不會哭,其他孩子哭都會說:“我不上幼兒園,我要回家,我要找媽媽。”
可是,剛剛兩歲的他,語言發育還不完善,最多能說三四個字,還不會連成句子。他哭:“媽媽、媽媽……”
我聽到教室里他撕心裂肺的哭聲,我在教室外面也忍不住哭了起來。可是,無可奈何啊,我能怎么辦?
第二天,他依舊是哭。我沒有哭了,因為我知道,哭有什么用?
第三天,送下他我剛要走,他突然說:“媽媽,臭臭。媽媽,臭臭。”我很不解,老師解釋說,他的意思是媽媽不是不要他了,是拉臭臭去了,因為他哭鬧,我們就是這么給他解釋的,他太小了,說別的他聽不懂。
我含著淚離開的。
3.我上班了,2歲的孩子跟著我每天早起晚歸。
適應了一星期后,園長說還行,就收下了他,同時也收下了我。
我們每天早上7:10分到幼兒園,2歲的他就跟著我6點多起,夏天還好,冬天的6點天還是黑的,他根本就睡不醒。北方的冬天零下幾度有時候十幾度。我騎著電動車帶著他上班下班,路上的積雪下的特別厚,電動車壓在上面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孩子也凍的直哆嗦。
于是,他幾乎整天感冒發燒,每個月都去住一周的院,要么就各種的吃藥,最后只有三歲的他得了慢性鼻炎。
迎著呼呼的北風,我就在想:此刻,我公公和我小姑子還有她們的孩子正在暖氣房里干什么?會不會有那么一瞬間想起,他的孫子,她的侄子在雪地里行走?
(天氣太冷了,路上積雪都不化)
后來,講起這個經歷,我小姑子說:“我才不舍得讓孩子那么早上學,孩子太受委屈了!”當時我就想,你家孩子是孩子,我家孩子不是孩子唄!
慢慢的孩子長大了,日子也漸漸好了起來。
3.早上幼兒園的弊端
因為他太小上的幼兒園,老師們都拿著他很嬌慣,不約束他,這也就養成了他散漫,不守紀律,不受約束的性格。
別的小朋友端端正正的坐著板凳上,他卻不是鉆桌子底,就是到處跑。別人學兒歌背古詩,他要么不聽,要么就亂叫。其他孩子面對老師天生有種敬畏心,但是他眼里的老師是阿姨,一群親切的阿姨。天生對老師沒有畏懼感。
現在上一年級,表現的更是厲害,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學習習慣很不好,整天被老師各種的找……
總結:
如果再來一次,我一定一定不會讓他這么早上幼兒園了,日子大不了苦一陣子,總不會哭一輩子。可是,沒有給孩子養成一個好習慣,想要改正太難了!
我兒子不是個例,我的同行們好多孩子都這樣,都和我一樣的感慨。
所以題主,如果可以,不要讓孩子早上幼兒園,因為:
一是,幼兒年齡小,抵抗力便弱更容易生病,而且特別容易交叉感染,反復感染。
二是,幼兒年齡小,理解能力就差一些,往往得到關注最多的是一些年齡偏大的幼兒。
三是,幼兒年齡小,自理能力也比較弱。
四是,幼兒年齡小,語言表達能力也相對差,不能很好的表達自己的需求!
(那時太小了,抵抗力不行,整天住院打針,動不動就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