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jié)坐朋友的順路車回家1000多公里,朋友竟然收了我200元的油費(fèi),從字面上看來,這200元油費(fèi)你是很不情愿給的。因?yàn)槟阌X得你的朋友開車回家,載不載你,這油耗也是一樣的,而你又認(rèn)為自己坐車是順路的,所以你就認(rèn)為朋友不該收你的200元油費(fèi)。
這位仁兄,既然是坐朋友的車,你的朋友應(yīng)該送你回到家門口的吧,如果你坐其它的交通工具回家,你要花費(fèi)多少時(shí)間在路上奔波,又要花費(fèi)多少交通費(fèi)用?你覺得劃算嗎?仁兄,1000多公里哦,不是100多公里,你的朋友只收你200元油費(fèi),是真正把你當(dāng)朋友的了。做人要有自知之明,要將心比心,將己度人,別人把你當(dāng)朋友,你也要把別人當(dāng)朋友,有些朋友礙于情面,不好意思開口問,自己就要主動的給,還要說些感謝的話。如有下一次,自己再坐朋友的車回家也會覺得舒心,朋友也會很高興載你一程!
我是在工地上干活的,領(lǐng)班同我都是一個(gè)鎮(zhèn)上的人,我每次回家或上來工地都是坐他的車,工地離家里大概就三百公里,全程高速也就三個(gè)小時(shí)左右。每次上來后,領(lǐng)班雖然不問,但是我都會轉(zhuǎn)200塊錢給他,說是給回少少一點(diǎn)油錢,他也很愉快的收下了,而我每次坐他的車回家也不會感覺到別扭。提出問題的題主,坐朋友的順路車回家1000多公里,朋友問你要200元油費(fèi)錢,真的不多,本人認(rèn)為題主,就算朋友不問,你也要主動的給,何況問了,就要爽快的給,還要多給一些,還要表達(dá)對朋友的謝意,這樣才會讓對方覺得你夠朋友!大家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