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9丨亞洲丨精品丨入口免費播放-觀影入口叁,方法!>)">
關于69丨亞洲丨精品丨入口免費播放-觀影入口叁,方法!>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用工荒,資本家只是缺少廉價勞動力罷了。
因為工人工資低,所以產品成本低;
因為產品成本低,所以產品定價低;
因為產品定價低,所以市場占有率高;
因為市場占有率高,所以訂單就多;
因為訂單多,所以工廠工作時間就長;
因為單位工資工作時間長,所以員工就要離職;
因為員工離職多,
所以就產生了用工荒。
因為技術要求不高,所以相同的工廠就越多
因為工廠越多,就越需要搶占市場
因為搶占市場,就需要再壓低價格
因為需要壓低價格,就需要壓低成本,
因為需要壓低成本,扣除無法壓縮的只剩工人工資。
所以出于生存的考慮
所以不會漲工資。
因為產品價格低,所以工廠利潤就低;
因為工廠利潤低,所以就沒有多余的錢搞技術
因為沒有多少技術,只能做低端代工
因為做低端代工,所以競品很多,
因為競品多,所以必須降價搶市場
因為要搶市場,所以要打價格戰
這就是內卷。
因為學業水平不高,所以來工廠做工。
因為來工廠做工,所以閑暇時間就少。
因為閑暇時間少,用來學習的時間就更少。
因為學習少,能選擇的工作同樣少。
因為能選擇工作少,所以議價能力就低。
因為議價能力低,所以工資不高。
因為工資不高,所以下一代成長環境就差。
因為下一代成長環境差,所以很有可能學業水平不高。
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三個方面共同努力。
國家方面:制定合理的產業政策指導工廠發展方向,推動勞動者權益保護保護工人權益不受損。
企業方面:提質轉型,推動科技創新,推動品牌戰略,提高產品附加值,跳脫內卷同質化的怪圈。
個人方面:加強個人學習,自強不息
因為想白嫖
底薪一千八,加班十幾二十塊一個小時。每天上十幾個小時的班,站在流水線上重復勞動,月底發工資,五六千塊錢。不出現用工荒才怪。
用工荒的實質是什么?就是以前通過剝削廉價勞動力制造低成本,低技術含量的產品以獲得利潤。當勞動力不再廉價的時候,便無法繼續維持。所以這些企業會向勞動力成本更低的地方轉移。
利潤低啊,工廠也很難啊。
那不叫用工荒,資本家不想多花錢雇人,想用廉價勞動力。在我國,沒有一個工人自治組織和資方談判工資薪酬問題。
工廠缺的是廉價的勞動力,想繼續吃人口紅利,就這個錢你不干有人干,缺的是廉價勞動力的慌…
現在哪有用工荒了啊,工廠限產停產壓根不缺人
工資漲了,制造成本跟著漲,商品跟著漲,然后連鎖反應,能漲的都漲了
資本家都想有免費的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