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生女兒的老年朋友們,如果你這一輩兒沒有男孩子。就是絕后了。但自古以來都是有的。那么,這個事實是挽救不了的。但是,一定不要沮喪?;蛘咦鲆恍┕终Q之事。我們中國人都希望自己的家族興旺發達,后繼有人。但誰也預料不到將來是什么樣的。至于姓氏也不必太執意。爭來的,只是表面上的,虛無縹緲的情面。根是人家的。至于上墳,燒紙,填土更不要執意。沒有男孩子,女兒可以去,外孫可以去。當然再下一輩兒就不可能了,但有男孩子的過了曾孫以后也沒什么意思了。五十年而已。死了死了,一了百了。我們雖然是哭著來的,但要笑著離去。現在我們應該做的是怎樣教育自己的女兒怎樣孝敬公婆。多做善事。讓自己的女兒將來兒女成群,香火不斷。自己的善事做多了。下輩子一定會家族興旺發達。
人都很少知道自己做錯了什么。但多做善事,多做冥冥之德更好。就是稀里糊涂的去做,就可以了。后面愛咋地咋地吧!但愿無愧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