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一定會辭職,因為辭職的話,我就沒飯吃了,沒飯吃就更高興不起來了。換了是我的話,我會具體分析下,我現在為什么會不高興?是因為對目前的薪水不滿意?還是對工作環境不滿意?還是對于工作的發展前景不滿意?還要具體考慮下辭職的代價是否在自己的承受范圍之內?當然,裸辭有時候顯得很“帥氣”,但是后面會有很多后遺癥的,諸如“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之類的話,權當是屁話罷了,因為餓著肚子哪里都是去不了的。接下去就具體分析下,我自己會不會辭職了。
1W的月薪,在北上廣這樣的城市,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無憂精英上你可以發現,年薪50W的職位比比皆是,是你年薪的4-5倍,甚至更多,但是1W的月薪還是要高于上海的平均工資的。所以對于這樣的工資水準,心里或多或少還是會有點危機感的。但是如果因為心里不爽就斷然辭職,那問題就更嚴重了,對于上班族而言,突然斷供了,壓力是非常大的,后續難道是靠父母的退休金來過活么?所以如果是裸辭,那我絕對不會這么做。如果已經有了下家,而且工資比現的水平高了很多,那我覺得可以考慮辭職,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如果因為對現在的工作的發展前景不滿意,或者對于工作環境不滿意,那肯定得換工作,前提是加快找下家的速度,一旦有了下家,火速做個了斷。還是那句話,哥實在沒有勇氣裸辭。除非有個富二代的老爹,那哥絕對有資格任性到底。
對此問題你有什么不同的見解呢?
歡迎在下方留言評論,別忘給精英菌點個贊哦~
點擊右上角關注無憂精英頭條號,了解更多職場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