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靠牛市翻身的。
牛市是靠本金翻身的。
不僅要本金,還有要策略。
牛市里大部分的個股都會有至少3-5倍的漲幅,但是,牛市里大部分的散戶都無法獲得3-5倍的利潤。
甚至,當牛市結束。
95%的投資者都是扭贏為虧,大家都是賺過,而不是賺到!
為什么會這樣呢?
這和散戶的交易策略有很大的關系。
牛市里最好的投資策略就是堅定持股,但是散戶會因為害怕,恐懼,懷疑,貪婪,人云亦云等因素,頻繁投機,追漲殺跌,換股,換倉,還概念,甚至還有輪動的操作。
這就是,為什么大部分的個股能夠漲300%以上,而散戶卻無法獲得300%利潤的原因。
因為,一點點的利潤,都是從投機的行為中溜走的。
在我眼里!
股票市場就是90%的時間都是處于下跌和震蕩的,而只有10%不到的時間是處于上漲、主升浪的。
只要抓住10%時間里的8%左右,足夠有3-5倍的利潤。
如果你的運氣比較好。
持有的個股在還未進入牛市中后期,就已經出現了主升浪,有了3倍多的利潤。
那么,立刻換一只還沒啟動的地板上的好股票,再等一輪主升浪。
那你的牛市收益就是3x3=9倍之多。

如果你的本金是100萬,一輪牛市就是900萬的收益!
但!如果你的運氣沒有那么好。
一輪 牛市只捕捉到了一只個股的主升浪,那么最差也有300%的利潤,100萬,就是300萬!
可惜啊!
大部分的散戶都是牛市初期“理智”,漲“多”了害怕!
牛市中后期瘋狂和貪婪,漲多了不害怕!
結局就是底部區域成為韭菜,頂部區域成為接盤俠。
大家想一個邏輯,2015-2018年大部分的散戶都是套牢的狀態,籌碼多,錢少;
2019-2020年大部分的散戶回本了,誰的資金進來的?
明顯是主力、外資、機構,牛散的資金,他們在3300下面解放散戶,怎么在3500點賺錢了?
別開玩笑!人家錢是有成本的,沒賺個幾倍,能填飽這些金融大鱷的胃?
歷史上只有散戶賺小錢虧大錢的命,從來沒見過主力、外資賺小錢的!
關注張大仙,投資不迷路!如果你覺得這篇回答對你有幫助,請記得點贊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