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農村用純草養十條牛,能賺多少呢?我認為一年之內養十條牛,絕對賺不了錢了,但不會虧本。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父親是個屠戶,有時也宰牛,每年家中也要喂1-2條牛。但父親買牛時都是六七月份買些牛回來,那種都是中老年的牛回來養,農村每年八至十月的紅薯是大豐收時,父親總是用紅薯或紅薯藤先喂豬,豬吃不完了的潲,就在潲里加些油菜殼,糠就用來喂牛,牛主要的是吃草,吃飽草,牛會長,但是你把豬吃不完的潲加點油菜殼,糖,紅薯或苞谷粉等,在晚上喂一點,牛會長得更快。
現在買一條小牛二千多,養一年多賣出去才五六千,就是你養十條牛,要一年多才賺四萬元左右,那么一個人一年養牛掙三四萬元,太累了,牛天天要吃草,光是靠它用嘴吃的草是不行的,你必須要天天割草,給它晚上吃,自已很累的,我是鄉下長大的,很清楚呢?
之所以我說養十條牛賺不了多少錢,四萬左右嗎?養那么多牛的話?損壞別人的莊稼還要賠償呢?人又辛苦。原來那種老黃牛,一條小牛長成壯牛要二十個月的時間,現在的良種牛我就不太清楚了。
如果你要養牛的話,先承包一座大山,再請二至三人給打工,給你放牛,割草,看別人暫時不用的田土,你就承包一些,種苞谷,紅薯等,自已還養十幾條豬,羊等。這樣的話,你自己至少要養五十條以上的牛。我認為養十條牛的養殖戶就別養了,自然條件好的人要養就多養一些,越多越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