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聲明,我也是一個女性,但是對于這樣的問題,總是覺得難以接受。這樣的題目有什么意義呢?!老公年薪40萬,在深圳生活水平一般,該感到高興嗎?高興就要敲鑼打鼓四處宣傳,你找了一個老公很不得了嗎?不高興就覺得老公無能,你要離他而去嗎?還是希望大家都告訴你,確實你這個老公不行應該換一個,所以你就名正言順,既滿足了現實生活的物質欲望,又站在了道德的制高點嗎?
老公是你自己選的,每一個人生活當中都有起有伏。現在年薪40萬,有沒有超過40萬的時候?或者以后有超過40萬的可能?如果你無論如何都覺得老公掙得工資不行,那你就自己努力唄,有本事自己掙個五六十萬的年薪。
或者你覺得這樣的老公讓你生活水平很一般,你想要過有錢人的紙醉金迷的生活,那就大膽的說拜拜重新去尋找你的幸福生活唄。是不是又怕別人說自己拜金?沒能力,沒膽子的慫貨!
婚姻是兩個人共同承擔的一份責任。男人有養家糊口的責任,女人也要盡自己一份努力。不是說結了婚,男人就是你的保姆,你就是他的巨嬰。什么事都要靠老公,那你還有獨立的人格,獨立的思想嗎?
老公40萬的年薪,生活水平可能一般,但是作為女人完全可以學會理財這樣的收入水平雖然不夠富足,但是把家里布置得很溫馨,隨時有一點小情調,是沒有問題的。這樣的生活就是物質一般,但是也依然是很幸福的。為什么不考慮自己為這個家庭能夠做一些什么呢?因為自己是女人,就可以像螞蝗一樣的只吸血不付出嗎?
女人無論你的社會角色是什么,首先你是一個人,作為人最起碼的獨立能力,永遠都不應該放棄。
關注頭條號,非正式生活不一樣的兩性視角,職場觀點,人生無模板,生活非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