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愿意。
我孩子學校每天7:50到校,當然8:00到校也沒啥影響,因為正式上課是8:10,只不過孩子老師很負責任,每天會有二十分鐘的早讀,而且內容很豐富,所以我們基本上從來不會遲到。
中午孩子是在學校吃飯,吃完飯午休時間基本上老師是從來不會占用的,大多數時間是以休息或者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活動為主,當然,有些孩子主要還是會以學習或者讀書為主。
極少數孩子會回家吃飯,這個全憑自愿。
下午孩子學校最遲3:30就放學了。
就我個人而言,我并不太希望孩子在學校待的時間太長,甚至于我都覺得孩子每天在學校里待上半天,也就是一上午就可以了。因為下午大都是“副科”,而在我看來我更愿意把孩子接回家自己給他安排。
小學一二三年級的時候孩子基本上大多數時候3:30放學之前就把當天的作業寫完了(主要是利用課間和午休時間),四年級之后作業量明顯提升,孩子幾乎沒有放學前再在學校里寫完作業過,但是基本上最遲等我們下班回家后(17:30左右)都能完成當天的課內作業。當然,偶爾也會寫到更要一些,比如寫到晚上七八點鐘的樣子。
我雖然很重視孩子的課內學習,而且孩子的成績也一直是在學校名列前茅,但是我始終認為影響孩子未來(初高中甚至大學以及以后的學習)學習成績更多的是“課外時間”的安排!
學校學習每天真正能略有辛苦的不會超過三節課,也就是滿打滿算不會超過兩個小時,而其他的時間實際上說句“都在玩”我覺得都不過分!
但是從孩子放學到晚上睡覺(我家最早21:30上床,最晚22:30上床)一共有將近六個小時的時間!這些時間扣除吃飯、休息、自由閱讀以及興趣、玩耍等之后至少還能保證孩子可以學習三四個小時!而如果內容安排的合理,那么孩子的收獲和進步會非常的大!不光是知識上的,就連習慣上的都能夠更好的、更早的培養起來。
而早上孩子也慢慢的在大人的鼓勵下克服了起床氣,從去年上半年開始,大多數時間孩子都能提前一個甚至一個半小時起床學習學習。
經過大人孩子的共同努力孩子在學習上已經有了遠超大多數同齡人的好習慣和學習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