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是自然現象,是避免不了的,即使是害怕也不可避免。正所謂“生不由己”、“老隨自然”、“要死逃不了”。唯獨“病”卻各有不同,我認為是最可怕的。
首先我們應該要明白所謂“病”,有大病小恙之分,而小恙則服食幾天藥就可以全愈了,但是大病呢,有可能累到傾家蕩產,令到人半死半活、生不如死,受盡苦楚,到頭來藥石無靈,人財兩空;你說是否最可怕的?
說到生老病死雖然是不可避免的,但往往“病”是讓人最無奈,最害怕的,因為它可以讓人生不如死!因此才有安樂死這一種思路。
所以說,既然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無法避免,我們就好應該珍惜眼前光景,積極進取,讓自己發光發熱,活得多姿多彩,無悔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