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015年底購置2016款虎5,近2年時間,談下感受。首先介紹下自己駕齡,95年學車,車型是老解放(一代國人的驕傲),B照,后改版,也就是今天的A2照后考試升級為A1。整整學了8個多月,別以為是人菜技術不行,那時候學的東西多,所以時間都很長。前一個月,別想上車,師傅帶我們8個徒弟把發(fā)動機抬下拆掉,教你認扳手等工具拆發(fā)動機,拆完一人一把刷子,自己用皮管去油箱吸油出來開始清洗拆開的發(fā)動機各個部件,這步驟完了,師傅開始教你認發(fā)動機各個部件,告訴你作用,然后再組裝發(fā)動機,再安裝上車。看到這里別噴我說你咋不造發(fā)動機,這樣學是要弄清發(fā)動機基本情況,因為那時候沒有現在的4S店,車質量也沒現在好,又要在路上跑,壞了基本就靠你自己,除非大毛病喊拖車拖進修理廠,一般毛病都自己在路上修,沒那經歷的別噴。我至今還記得師傅一句話:開車誰不會,我綁頭豬在車里,開幾個月下來都會,會修車才叫本事。然后到原地掛擋學習,哈哈,現在學車的沒聽過吧,不過現在也不教,時代進步了。熟練后師傅才帶著上路。這點和現在好像不一樣,先科目3再上路。(也許有的地方不一樣)那時候的路沒現在好,但什么路都要開,城市路,省道,國道,高速(95年有高速路了)土路,山路。印象特深的是有天下大霧,我們8個師兄弟早上擦車說可以休息了,(那時候師傅很嚴,不但罵,火起來還要揍你,學車很辛苦。)師傅來了說,你們是趕上好運了,起霧了,全部上車上路。路上師傅那專注那認真的,真是用心在教你開車。科目3那時候我們叫倒樁移庫,光這項我們學了2個月,為什么這么長時間,不是笨,是因為往前開沒什么難度,倒車才是看你方向技術牛不牛。看看城里開公交的,就知道。他們?yōu)槭裁茨敲疵停嬉詾樗麄兡懘螅嚧蟛慌伦惭剑鞘且驗樘焯扉_這趟線,路熟,但更主要的是方向玩的比你牛。現在學車我個人感覺不是不教你開車技術,但好像更多教你怎么考試,到那個點打多少方向,我們那時候倒車進庫,你不一把方向進去,你看你師傅揍不揍你。啰嗦了哦,不是炫耀自己,啰嗦這么多,是想說還是多少了解點車,不人云亦云的瞎侃。好了說回奇瑞。買車時裸車10.69萬手動,走大客戶,便宜1.1萬,實際到手9.59萬。這個價位SUV,1.5T渦輪蒸壓,6氣囊,ESP,倒車影像,剎車輔助,ABS,全尺寸備胎,LE燈,胎壓監(jiān)控等安全必備的一個不少,你告訴我你還想干什么。別整那些什么前懸后懸,扭距,0到100提速什么的說一大堆,你是開車還是準備賽車,還是你天天開履帶車才能開的路。至于外觀這個看個人,虎5的空間絕對夠大,(本人1.84的個哦)比起一些合資20幾萬的SUV都大。車內部感官絕對過的去,車內部圖片網上一搜就可以看到,我就不信你的審美觀已達到無碼的境界了,說奇瑞車內部丑陋無比的。你要拿它內部和BBA比,你不有病嗎。好最主要的來了,發(fā)動機,也就是動力表現了,這個大家眾說紛紜,我談談我這虎5的動力。我經常說,車好不好,上了高速你就知道了。我的虎子出收費口上正道,120輕輕松松到達,平穩(wěn)流暢,維持120速度發(fā)動機傳回車內噪音控制還是做的不錯的。超車時踩油加到130-140表現也是可以的,但要指出的是你想瞬間感受那種推背感和秒超,這還是要等等奇瑞發(fā)動機部那些精英們的努力。城里開,動力絕對夠達到你的要求,你要想玩命,那沒辦法,你找紅牛看看他們能不能給你贊助。但要繼續(xù)指出的是,1擋起步進2擋至3擋,這個速度較有點慢,這個慢只是相對,因為現在基本車都是自動擋,紅綠燈起步和它們比稍微慢點。推進4-5擋,就到了是時候表演技術的時刻了。沒開過虎5的自動擋,也許要好點。總體來說,奇瑞的發(fā)動機動力還是可以的。目前國產發(fā)動機這幾年做的都不錯,但個人感覺,瞬間的發(fā)動機爆發(fā)力和合資的比,還是有差距的。咱航空發(fā)動機不也在追趕世界頂尖的發(fā)動機嗎,但不可否認已經達到世界一流水平了。汽車發(fā)動機也同理,咱們再耐心等個一時。油耗任何車的實際油耗都比說明書上的要大,我的虎子百公里9-10左右92號汽油。再來說說車損,目前就回4S修理一次,離合器漏油,換了個油閥小軟管搞定。其它沒毛病,對于那些喊奇瑞奇瑞,修車排隊,我想你說的是05年之前奇瑞才起步的情況吧,現在的質量還是可以的。車在路上跑,出點問題是很正常的,這就是我之前啰嗦我學車經歷的目的,那時候路上車拋錨的多了去了,一張草席往車底一塞,拿起工具就鉆車底開修很正常,有時少個什么工具的就路上攔輛車借下,遇見熱心的還會幫忙。我這么說不是說車就應該壞,畢竟平頭老百姓較多,花了錢買輛車老出問題是揪心,但也不要無限放大把國產車說的一無是處,合資車就不壞,BBA就沒瑕疵。沒這幾年國產車的沖擊,那些合資車能掉價這么快。現在的車真出大毛病,要么你提車運氣實在太好,正好提到那允許在問題合格率之內的,要么你自己開車瞎開不愛惜車。小問題都有,維修好了不會影響車,但揪心是會有的。另外還想啰嗦幾句,我是一平民,但怎么的也有幾個混的不錯的同學和朋友,20起步至100多萬的都開過,有次我朋友答應幫人家接親,突然有事去不了,這邊又說好的,晚上電話給我去他那拿車,第二天去幫忙接親,關鍵人家就信我技術,那車卡宴。啰嗦這是怕噴我你個土鱉就開過10來萬的車你懂個P。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