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獨自養狗開始:
- 懶覺沒了
- 吃獨食沒了
- 家里蹲也不行了
- 想偷懶不弄衛生都沒門了
原本咸魚又躺平的人生消失,被迫運動、下廚做飯、精打細算...成為了生活的日常。
只要出門靠近人群,他人就能通過嗅覺+視覺推測出我家養了寵物,要是遇到志同道合的陌生人,還能隨便聊兩塊錢的話題,簡直是打通社交障礙的妙招。
必須得承認,養狗的生活不僅是美好的,更是集枯燥、瑣碎、鍛煉心性為一體的豐富生活,是苦是甜純看個人想法。
養狗的枯燥體驗,主要是每天都得遛狗且時長不能低于1小時,否則狗子容易精力過剩而拆家。
有時因加班太累回家,都得支撐著遛狗,這個時候就很容易出現厭煩情緒,會自我懷疑當初為啥想不通要養狗,但第二天就會恢復正常,感覺有這種念頭并不是錯誤的,人的情緒本來就多變,只要本質不動搖就成。
養狗的瑣碎在于鏟屎與喂養,每天都要面對堪比成年人的糞量,這個還是很挑戰極限的,別人我不知道是怎樣的適應的過程,但我的卻是這樣:
惡心便便→抵觸便便→適應便便→厭煩便便
初次面對時是嫌棄的、惡心的,第一次鏟屎更是抵觸的,就算后邊能夠面不改色的鏟屎,最終我也是厭惡的,畢竟便便沒有喜歡的理由啊??!
關于喂養這塊,說實話每天不停地重復同樣的行為,不管之前興趣有多大,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減弱熱情。
目前屬于喂養狗子的工具人狀態,會定期給狗子補充庫存,但沒有最初的積極勁兒,也不再好奇狗糧是啥味道,不會跟狗子搶食了,反正躺平喂養也是養嘛!
鍛煉心性這點怎么說呢?其實就是狗子兩歲前的事情,幼犬期的它總是愛拆家,咬斷通電的電插板的蠢事干過不下五回,次次都被點擊都不消停,典型的記吃不記打的蠢狗!
而且傻狗很愛給自己加身價,剛買的新鞋就被咬壞什么的,太常見了,基本上養一年后,算上傻狗破壞的物品價值,身價五位數起步都是灑灑水!
別人隨著時間的流逝是在增加財富,而我卻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荷包越來越癟,也就看到傻狗的肥肉不斷在增加吧!
總體來說,養狗后雖然損失了金錢,但收獲了健康的身體(被迫散步),改掉了亂花錢的習慣(大部分花在狗身上),不再吃垃圾食品(省下來買狗糧),算是一個好的結果吧!是吧???
以上就是養狗后不得不承認的事實,你們也有這樣的感受嗎?
我是寵物達人【汪小弟】,雖然小弟養寵經驗不算短,但必有疏漏之處,希望大家能多多交流,一起更好的分享養寵的經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