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個朋友,也是去了一家縣人民醫院當護士,本來干的好好的,結果被領導調到很差的崗位。后來才知道,醫院又招了一個關系戶,只能頂替了朋友的位置。我朋友沒權沒勢也沒腦子,根本不知道內幕,就稀里糊涂被調到很差的崗位上了。所以,從這個故事來看,不要相信一些回答的灌雞湯,什么調崗證明你能力不行啊。 其實,還有許多情況是領導暗地里坑你呢。
我這里不灌雞湯,實話實說,原則上看不合法。你是正式合同工,在簽勞動合同時,一般要約定崗位工資和崗位。你工作兩個月,就被領導調崗,而且是調到低工資崗位。有幾個原因:
一是你在實習期里,干了兩個月,發現你不勝任崗位,是可以給你轉崗的。但是轉到低工資崗位,你是可以申訴的。違反了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底線,也是不行的。
二是你可能被坑了。原來招聘的時候,夸醫院是一朵花,把你騙進來之后,又調到低工資崗位。借口有的是啊,比如你不合適了,你不勝任了,等等吧,反正就是坑你。護士這個崗位,技能要求并不高,能力不行,都是胡扯。
三是你可能被當了犧牲品。比如,上述的例子。你在這個崗位干的好好的,為什么被調崗了??赡苁穷I導想安排自己的關系戶,可能是你沒有給領導送禮,可能是你得罪了領導、領導夫人、領導情人,也許你踩了哪顆雷都不知道呢。
最后,回答你是否合法?論證合法與不合法,有現實意義嗎?領導要調整你的崗位,你不服,你能咋樣?如果你申訴,即使你贏了,你還能愉快地相處嗎?即使你干了兩個月,領導說你不勝任,那么,也要與你協商才能轉崗,你不同意,還有一次培訓的機會。再說了,你剛做兩個月就讓你轉崗,如果不是你的能力問題,就是領導在耍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