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和中山裝可以說是我們國家特定時期的產物吧,尤其是中山裝(孫中山),這從名字上就不難理解。隨著服裝的不斷變更,如今穿中山裝的男性相對不多,但是依舊熱愛旗袍的女性卻是很多的。兩款服飾比較起來,我個人覺得旗袍的看點顯然要比中山裝多上許多了,因為旗袍不僅能展示女性玲瓏有致的身材,而且在用料、款式設計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而中山裝的款式相對比較單一,而且只適合秋冬季節穿,不像旗袍一年四季穿都不會太另類。這個問題問的是所有女性都穿旗袍,男性都穿中山裝,這顯然不合理了,可以鼓勵大家嘗試換一種風格的服飾穿。在我看來,我更喜歡漢服,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古代的漢服非常的美,其中尤其是明代男性漢服是我最喜歡的,非常簡約,顏色也追求樸素,穿上去自帶仙氣,而女性的古代漢服,感覺每個朝代的都挺不錯的。現在偶爾也能在街上看到年輕的男孩子女孩子穿上了漢服,但是感覺那些漢服有點四不像。回歸原來的問答題,可以提倡女性可以多多穿旗袍,男性的中山裝嘛,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