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只看球不打球的球迷,我只想說一句話總結(jié):好的教練加上服從管理的有積極性的球員造就了廣東的王朝。為什么這么說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李春江和杜峰執(zhí)教能力目前來看應(yīng)該不相伯仲,但是個人感覺還是李春江更勝一籌。不過他倆的差距已經(jīng)越來越小。所以誰來執(zhí)教廣東都可以。
其次,廣東省的籃球氛圍在全國來說應(yīng)該是最好的之一。村級都有人山人海的籃球比賽,可見廣東對籃球的喜愛。這種環(huán)境下,廣東隊員就得更加努力漲球,要不然淘汰率會很高。所以廣東球員的積極性不需要鼓勵。
最后,我想說的是,廣東東莞這只CBA球隊籃球職業(yè)化程度在全國應(yīng)該是最高的之一。政府重視籃球但是不控制,而是根據(jù)市場規(guī)律讓專業(yè)人干專業(yè)事。
一句話:教練和球員們無縫銜接成就了廣東東莞的多個王朝。
以上為本人個人愚見。歡迎大家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