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自駕游的愛好者,你說的有一定道理,但不全對。自駕游累,但是應該不會后悔,也不會沒意思。
我是一枚60后女司機,自50歲拿到駕照,即開啟了自駕游模式。一年多行駛了近一萬八千公里的里程,路徑浙江、江蘇、福建,下月準備去安徽,自駕大名鼎鼎的皖南川藏線。
自駕游是全部旅行中費用較高的一種,但是自駕游的自由、愉悅、便捷是別的旅行方式所不能比的。旅行過程雖然累,但是見識一路的風土人情;行程中的絕對自由,就是自駕游最好舒心的事。
跟團旅行省力、省時、省腦子,可以不帶任何思想,不做任何功課,帶著中心思想“到過了、朋友圈發過了”就可以了,這個也是適合很多人,只為踩點而準備的旅行方式,適合大部分旅游的人。
自駕游確實是挺累的,出行前需要做攻略,旅行中需要自己預定酒店、預約門票,一些列的旅行瑣事全部需要自己搞定。精神的疲勞還要加上體力的疲勞。每一次旅行歸來,都說需要好好休息,然而停頓下來即會回味旅途中的點滴。每次行走都會讓我的人生經歷成為閱歷,在流年中畫上唯美的篇幅,這就是自由行走的力量。
你問的心態我來回答你,自駕游累并快樂著,因為旅行會讓人生添彩;會為生活增色,會給回憶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