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科技的發展和物流的發展,方便了我們的生活。其實在生活的各個方面,我們可能都已經體會到了便利。張大夫主要說一說求醫問藥的情況,不可否認,我們現在到不同的地方看病,已經成為了一個很常規的事情。尤其是我們到大醫院看病,現在變得越來越普通了。以前的時候,我們可能在縣醫院看病就是很厲害的,現在,我們似乎不到知名的大醫院看病,就不放心似的。但是,我們也發現了一些問題,或者說發現了一些現象,而大家可能對這種現象并不理解。今天,張大夫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有一個現象,經常被大家提起,那就是醫生看完病,不讓患者在醫院里買藥,而是要到藥店去買藥。大家不明白這是為什么,在這里,張大夫和大家解釋一下。
首先,大家可能知道,我們的很多藥是分處方藥和非處方藥的。在醫院里,我們購買的只要是處方藥,而這些非處方藥,可能醫院里并沒有銷售。而患者的病情情況,可能需要服用有些非處方藥,此時,醫生會讓患者去藥店購買。當然,這些非處方藥,一般情況下,價格都還是比較便宜的。

第二個原因,醫院里沒有這種藥品。我們大家可能不知道,一種藥品如果進入到醫院的藥房,需要比較多的程序,例如需要醫院藥事委員會的同意,還需要招標、議價等程序,所以一些新藥和特效藥在醫院里可能是買不到的。當然還有就是醫院的藥房本身空間有限,不太可能把所有的藥品都囊括進來。所以,對于一些不常見的藥品,醫院可能也沒有。此時,也只能到藥店去購買。
第三個原因是某一些藥品出現短缺,此時,醫院沒有庫存,而廠家此時沒有貨或者沒有送到,此時,藥店可能是有存貨,因此,此時您也得藥店去買藥。
上面就是張大夫想到的關于這個現象的主要原因。至于有一些朋友說的,可能是出于某種經濟上的利益,張大夫認為,這種情況還是非常少見的,至少張大夫沒有看到過這樣的事情發生。
其實自從我們國家的醫療衛生改革以后,我們國家的醫院已經不是以藥養醫的結構,而且所有的藥品都是平進平出,不允許加價銷售,因此,在正常情況下,現在您到醫院買藥,會比藥店便宜一些,甚至便宜很多。
最后,希望大家能夠正確理解這個現象,買到正規廠家的合格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