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酒中故交。
看到您這個題目,忽然想起來,已經好久沒有回家了。
老家坐標:封丘(黃池故里)
這篇回答權做是追憶吧。
高中時代,就讀于封丘一中,當時還有晚自習,一般到將近晚上十點才會下課,您想,晚飯不到六點就吃過了,都是半大小伙子,餓的快,晚上必須再補一頓。
臨下課前就經常會和同桌打賭,一般是賭兩次,一次是雞絲餛飩,一次是留光火燒。現在想想很好玩,抓住對方的毛病基本上屬于老贏,對方不服啊,連續干幾盤,一個禮拜的夜宵基本上就全請了。
當時也不貴,九幾年的時候,一樣是一塊錢,當然了,晚上對方輸的話,第二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贏的一方會回請過來,學生時代,大家都窮,打個賭就是圖個熱鬧。
下課鈴一響,都是瘋了似的往外跑,然后一個到餛飩攤,一個人去火燒鋪,那一天要是點背耽誤了幾分鐘,就得等好長時間!

看著餛飩攤老板那個手忙腳亂啊,那餛飩都是蹭蹭蹭的包,就這,還嫌慢。還真別說,一點香菜、一點紫菜、一點蝦皮再淋上去一點香油和辣椒油,真美!
火燒鋪更誘人,一把肉包在面皮,放在爐子里,聽著刺啦刺啦的油響,聞著彌漫在空中的肉香,一出爐,瞬間搶空。當時也不嫌燙,邊吸溜嘴邊哈氣邊吃,那皮叫個酥那里面的肉那個香啊。
現在想起來,還是滿嘴生津,也不知道怎么那么好吃?!


一晃就是二十多年,這個餛飩攤老板估計也有七十多歲了吧,街道文明化建設,這些都早沒了,偶爾同學們聚會,還都會談起這兩個攤子,都是三四十歲的人了,也吃過了很多小時候沒有吃過的美味,就這,一提起來,就很明顯能聽到有人砸吧嘴。
當然,封丘的美食很多,巨罡鹵肉、春季燒雞、李記卷尖等等都很有特色,哦,還有一個,封丘一中東面路北的刀削面館,一碗刀削面再配一個雞爪,當時就奢侈的不能行了。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同鄉嗎?評論區留個爪。
我是故交,一見如故,交則情濃,一個傳統固態純糧白酒釀制工藝的堅守者,釀健康酒、健康飲酒的鐵桿擁躉。
如對酒有疑問可以咨詢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必不負“故交”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