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duì)于夜間行車(chē)來(lái)說(shuō),都知道高速公路是沒(méi)有路燈的,大部分的都是一路遠(yuǎn)光到底,但其實(shí)這樣的做法是不對(duì)的,開(kāi)遠(yuǎn)光燈沒(méi)錯(cuò),但如果一路遠(yuǎn)到底,那就有問(wèn)題了,這也是需要看情形而論的。
正常行使應(yīng)該遠(yuǎn)光,近前車(chē)使用近光,超車(chē)變線(xiàn)開(kāi)轉(zhuǎn)向燈最好閃爍兩下遠(yuǎn)光,提示前車(chē)再超過(guò)去。高速行駛不同于市區(qū)行駛,在市區(qū)開(kāi)車(chē)的時(shí)候,也會(huì)有這么一個(gè)現(xiàn)象,總有人喜歡開(kāi)著遠(yuǎn)光燈晃著別人,這樣的做法其實(shí)很危險(xiǎn)。
高速公路上夜間是沒(méi)有路燈的,漆黑一片。通常可以打開(kāi)遠(yuǎn)光燈行駛,本人的原則是:一旦發(fā)現(xiàn)前方有紅燈出現(xiàn)(前車(chē)尾部示寬燈),立即變換近光燈。
實(shí)際上,根據(jù)我在高速公路夜間行駛的經(jīng)驗(yàn),有時(shí)還是近光燈更好,不是一定遠(yuǎn)光燈好,所以我很多時(shí)候在漆黑的高速公路上僅使用近光燈。
但也有人說(shuō)要開(kāi)遠(yuǎn)光燈,否則無(wú)法看清遠(yuǎn)處的道路指示牌,道路中間有隔離帶,不影響對(duì)方車(chē)輛。其實(shí)這個(gè)說(shuō)得也沒(méi)錯(cuò),
這是我見(jiàn)過(guò)比較機(jī)智的作法,當(dāng)然也不一定適合所有人,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上高速一般都開(kāi)近光,高速公路上都有反光標(biāo)識(shí),有點(diǎn)燈光就很清楚,沒(méi)必要開(kāi)遠(yuǎn)光,還有夜間走高速,我都找輛長(zhǎng)途大巴跟著,保持300米左右的距離,跟著,這樣只要大巴開(kāi)路,我走的肯定沒(méi)事大巴剎車(chē)說(shuō)明前方路況復(fù)雜 我也減速,絕對(duì)安全。比啥遠(yuǎn)光燈都來(lái)得可靠和智能。
為啥就選大巴呢?大貨一般都比較慢,我跟著沒(méi)意思,想睡覺(jué),小車(chē)都是亡命徒,往死里干,我追不上,只有長(zhǎng)途大巴最合適我的車(chē)速,80~100左右, 還有一個(gè)大巴的屁股比較大,還貼有反光條,燈光也比較多,跟在300米這樣的距離還很顯眼,自己看著也舒服。
總之一句話(huà),夜間上高速遠(yuǎn)光燈近光燈看情況而變,而不是一路遠(yuǎn)到底或者是一路近到底,這樣的做法都是不對(duì)的,要適當(dāng)為別人考慮,平安才是最大的收獲。
汽車(chē)愛(ài)好者,老司機(jī),汽車(chē)互聯(lián)網(wǎng)平臺(tái)創(chuàng)業(yè)者,多謝關(guān)注,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