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了!
想當年,哥去武漢工作。
武漢的夏天那叫一個熱,但是每逢傍晚,大爺大媽就愛坐在小巷子里乘涼,嘮嗑。
我因為窮,所以也在那塊租了房子。
那天傍晚,碰到個女的在門口驚慌失措的喊:“xx軍!我的孩子不見了?。?!”
我一聽,這還得了!你孩子不見了你得報警??!你找你老公干啥?
然后那個xx軍,就回來啦,女的鎮定了很多,拉著他的胳膊委屈巴巴地說:“老公,我最愛的那個孩子不見了!”
這個xx軍就十分納悶說:“沒道理啊!我上午還看見的!”
聽到這我非常吃驚!我想你孩子都不見了!你還有功夫納悶呢!快找派出所??!
最可疑的是,女的嗓門這么大,這樣喊了一遭,旁邊的大爺大媽一臉習以為常,淡定的嗑瓜子,嘮嗑。
我終于忍不?。骸昂⒆記]了報警啊!”
大爺說:“哎呀!她的孩子經常不見!”
我:“?。。 ?/p>
旁邊一位大媽附和:“就是??!一雙“孩子”買那么貴干什么?又不好好收拾,動不動就不見了,心疼也該她心疼的!”
另一大媽:“噢喲!人家老公愿意給她買!”
我:"......."
原來在武漢,孩子就是鞋子的意思...
還有一次,坐標四川。
節假日嘛,人爆滿,好在哥機智,提前定了個小賓館。
下了高鐵,直奔賓館,滿腦子就是先休息一下!
一切都很順利,就是賓館登記還得排隊,輪到的我時候,前臺小姐姐頭也不抬的問我:“你是旋來的蠻?”
我:“???”
前臺小姐姐不耐煩地抬起頭,看著我又重復了一邊:“你是旋來的蠻?”
我心想,四川人民這么能歌善舞?住個酒店還要旋過來?不暈嗎?
想了半天,我難為情的告訴她:“我...我是坐高鐵來的...”
前臺一陣狂笑我都懵了!
后來才知道,旋來的意思,就是問你是直接過來的沒有預定的嗎?
還有一次,在山東。
朋友說,他們那邊拿就等于拾。
去買早餐的時候,我因為怕別人宰我,我就會裝作地道的樣子講:“拾兩個饃饃兒!”
老板頭也不抬:“2塊錢!”
分量大,又好吃,所以一連六天我都去。
老板一見我來,就直接問:“2個?梅干菜的?”
我說:“嗯?!?/p>
他就招呼后面一姑娘:“2個梅干菜!”
一邊等,我一邊就跟老板搭訕,問:“這是新招的員工哇?”
老板說:“我女朋友。”
又一次,去買早餐的時候室友讓我也捎倆包子,我答應了。
去的時候比較晚,老板不在,只有那姑娘。
見我來,還跟我禮貌的微笑了一下,我說:“拾四個饃饃兒!”
女的一愣:“這么能吃啊!”
我說:“啊...朋友一塊吃...”
然后我就提著14個饃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