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孩子們補習已經有15年了!但實話實說現在的輔導機構已經變味了,一心只向錢看,失去了他真正存在的意義。
我是2005年開始做輔導班的。那時候補課收費很低的,而且找的老師都是學校里教學教的非常好的老師,可以說就是當地的名師。給孩子補習后孩子們的成績上升的也很快。家長花不多少錢,又能提高孩子的成績,這是多好的一件事啊!
但是看看現在,你就會發現所有的輔導機構基本上沒有一個正式的老師教課,全部都是在外找的大學生,說是大學生還不知道是什么學歷了。沒有教師資格證,沒有教學經驗,經過輔導班的包裝就成了名師。這樣的老師怎能提高孩子的成績?
再有就是現在的輔導機構把重心放在了招生上,教學次之,輔導費也是貴的離譜,動不動就是幾萬塊,家長們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更是傾盡所有,給孩子補習。如果有效果也就罷了,偏偏成績還很難提高。孩子們也是互相攀比,專門找環境好的,收費貴的去上。
這種亂像,國家肯定想治理的。但是現在又沒有出臺什么政策,也不能說都關停就關停,畢竟這個行業人不少,也不能都讓大家失業。
山東這段時間為了預防新冠,做了很多措施,在最關鍵時刻,又怎么能讓輔導機構隨意開班呢?輔導機構就是一個孩子聚集的地方。說是測體溫,戴口罩,但孩子畢竟是孩子,輔導機構也不是學校,孩子們又怎么能像在學校里一樣聽話呢!
本來就引起眾怒的輔導機構,停了也就停了。沒有人會關心做這行的人們會怎么樣,只會有人覺得大快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