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開的是英菲尼迪,難道您是因為德系車小毛病太多才換的英菲尼迪么?那您更應該換輛雷克薩斯才對啊,小毛病比英菲尼迪還要少!鄙人現在開的也是英菲尼迪,但依然沒有割舍對德系車的情感,所以有時候出去談些事情的時候,還是會開德系車,但鄙人真沒覺得德系車小毛病很多啊,所以您這個題目有誤導性。。。

德系三豪、日系三豪,各有各的受眾群體,大家到了這個層面(入門級的不算),什么油耗啊、質量啊之類的早已不是影響消費者作出選擇的理由,消費者選擇豪牌往往是針對某個品牌的喜好;比如我們談雷克薩斯的時候,皮實耐用、低油耗是賣點,但買雷克薩斯的朋友差那么點油么?會擔心小毛病多么?油耗高,同級別能高到哪去?小毛病多,又能多到哪?萬分之幾的差異,多少又能怎樣?所以不要看小毛病多、少,而是多多少、少多少,沒有量做支持沒意義!

買雷克薩斯的朋友只是對這個品牌的喜愛,小毛病多、會買,小毛病少、同樣會買!而選擇BBA的朋友也同樣如此,根本不會考慮小毛病多少,喜歡某個牌子自然會買,至于小毛病多是無所謂的,這就是正常消費者購車心理!至于什么過去開德系豪牌,因為小毛病多從而選擇日系車的說法只是幻想出來的說辭,因為日系車質量沒好到令人不得不買的程度!而德系車小毛病,也沒多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程度!

鄙人選擇英菲尼迪的理由。。。
鄙人選擇英菲尼迪或許受了動漫拓海上山的影響,在那個還懵懂的時代,就決定要買日系性能車,那時候對待德系車根本不屑一顧,等鄙人長大以后,發現動漫里的車子不是停產、就是太貴買不起,最后權衡了一下,就選擇了英菲尼迪,因為有VQ37HR呀,所以鄙人選擇英菲尼迪的理由很簡單,和它的質量好、壞是沒有任何關系的,只因為喜歡它的發動機,這樣就夠了,即便它天天壞、也買它;這就是對性能機的執著。。。

所以買英菲尼迪還不是為了VQ37HR么,沒這機器鄙人絕對不會碰英菲尼迪;所以說什么因為德系車小毛病多,而轉投英菲尼迪是完全不靠譜的說法;德系車是有小毛病,但遠沒有外界傳的那么嚴重,至少鄙人能忍受得住、也愿意忍,忍并快樂著;因為德系車鄙人現在也開著啊,根本沒像外界說的那樣,小毛病一點都不多,下面說說鄙人2014款的五系,用到現在還算滿意!
首先說這款五系不燒機油、即便到現在,也一點不燒,一直用40黏度機油;剛買的時候,開了一個月,汽油泵出現嗡嗡聲,4s建議換,但當時沒舍得;后來加滿了一次油,這個嗡嗡聲自己好了;啟停功能這么多年來,經常出現停了之后、起不來的問題(重啟機器能好);油表顯示會出現越用、越多的問題,但自己偶爾能恢復正常!啟停介入時,雨刮器總會怪異的動一下,可以忍受!剛出保后,空調壓縮機就壞掉了,原廠貌似法什么奧的貴,鄙人拿奧特佳的對付了一下,花了1700元錢;所以寶馬的小毛病是不少,但大部分能忍受、不至于去買日系車!這么久因為質量花的修車錢,只有這1700元,所以鄙人還能修得起;所以小毛病多就多吧,修唄、也不貴!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選擇日系車的很多,但說因為德系車小毛病多而買日系車,顯得攻擊性太強了,德、日兩系車都開過的朋友,是說不出這種話的;當然會有不少朋友編故事,比如說誰誰誰、之前開德系車,因為小毛病多、所以換了雷克薩斯的故事,所以像這種體的故事太多了,編故事還不簡單?反正也沒辦法去考證,若較真人家直接不吱聲了,所以在網絡上編故事的代價太低了;所以無論選擇德系、日系,只看消費者對哪個品牌感興趣,喜歡寶馬的,即便寶馬天天壞,也不會買日系;這就是正常的消費者購車心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