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呀,非常對!
人,退休了,有時間了,可以好好、細細品嘗生活,更要注重身體的養護,既可能拉長自已壽命的長度,也是對家庭和家人最大的貢獻。
人真的不容易,到了退休的年齡,人生已經過去大半,年輕時忙忙碌碌為事業、為家庭、為孩子,拼青春透支健康。
退休了,窄停下來減速的生活還有的不適應,這時候往往不少人突然就病了,成了醫院的常客。
一人病了打亂了全家人的生活節奏,全家人都跟著團團轉擔心受怕。
我的一位親戚,他內向的性格讓他一直跟自已較勁,為了償還女兒做生意虧本的債務,59歲人天天在拼命……按他自已的話說,每天用命在支撐著自已向前走。
為了掙錢他常常熬夜,為了掙錢他常常誤了一日三餐,為了掙錢他不顧及身體上病痛,忍、拖、撐……
到了實在撐不住了才去醫院,查出大病已是晚期,醫術無法逆天改命。他在病床上苦苦掙扎了一年多時間還是走到了人生盡頭。
留給妻子和女兒是永遠的痛……
他女兒說:他爸用命掙來的錢,不足夠他一年病程中醫療自付費用。早知如此,當初悠著點,放慢步伐好好休養生息,早發現早治療就不會傷及性命。
所以,退休了,人老了,心態要放寬,讓兒女自已去闖、自已去拼。他們路還長,有試錯的本錢。
上了年紀的人身體經不起再透支,該對自已好一點的時候了,這是對自已負責,也對家庭和家人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