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遇到過這種情況,2015年的時候,一個大學同學借了我6000元錢,半年后他突然心梗去世,看著他幾歲的女兒,我真的很心疼,直到現在,我都沒給別人提起過他欠我錢的事兒。
如今他的老婆已經改嫁,女兒也上了小學,每次我去接孩子時候,總能見到他的女兒,望著他女兒開心的模樣,我的心里還是很可憐她。
有時候我也在想,這個同學如果還活著的話,我們肯定還是最好的朋友,只可惜這些都是奢想了,我只希望他的女兒能健康快樂的長大成人,至于那6000塊錢,我沒想過去要。
所以,我覺得你提的這個問題很好辦,如果你認為你倆是很要好的朋友,他既然去世了,借你的錢又不多,你就不要再提這個事了,就讓它隨你朋友去吧。
如果你真的想要回這2000元錢,那你就找他老婆或者是家人要吧,前提是你如何張口提這個事情,你倆又沒打欠條,算你倒霉,只能是死無對證!
奉勸你一句,朋友已經逝去,這2000元錢就算是你替他留給他父母或者是子女的一點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