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全家下崗了,但是居然還有8畝地,想從這8畝地上面能夠一年收入180000元,看完這個問題我徹底懵逼了,我有10畝地,我最大的夢想就是,這十畝地一年把種地的所有成本去掉,能夠清省下來18000元,我就真的知足了,想依靠8畝地,每年收入18萬,說句良心話,問這個問題的人,不是得了癡心病,就是神經不正常,一個正常的人,在農村生活的農民,這個想法都不會有,這個夢都不敢做。
我家里有8畝地五口人請問種什么可以一年收入18萬,我全家下崗了?
首先說明一個疑惑的問題,全家下崗,還能有8畝地,這是如何操作的?一家人都能上班,應該都是屬于非農業戶口吧?怎么還能在農村有8畝地呢?另外就是全家都下崗了,難道就不能再找一份工作了嗎?現在各個地方都急缺工人,找個工作應該還是不難的事情吧,再者就是,下崗和種地收入18萬有什么關系吧,賣慘和種地收入沒有絲毫聯系,不要你全家下崗了,即便是全家都混上不上飯吃,你也不可能依靠種地,能獲得每年18萬元的收入。
8畝地收入18萬元,每一畝地的收入是22500元,如果誰能幫助你解決了這個問題,順便也告訴我一下,我們村位于魯西南農村,村里有幾百畝地,平均每畝地1200元的價格出租,灌溉澆水設備方便,氣候一年四季分明,沒有洪澇災害的發生,沒有極端氣候的出現,如果你有每畝地能純收入1萬元的項目,我也感激不盡,村里能不能致富奔小康,過上幸福的生活就指望你了。
言歸正傳,和題主說個非常嚴肅的問題,從我家祖祖輩輩當農民的經驗來說,指望8畝地就能每年收入18萬的收入,這個想法是絕對不可能實現的,任何一個正常的農民,都會告訴你這簡直就是無稽之談,不要被別人的致富經誤導,如果8畝地能夠隨隨便便的就掙18萬,農村就不會有那么多留守婦女,留守兒童了,我們也不用背井離鄉的外出打工了。
8畝地掙18萬,我突然腦洞大開,給題主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題主看看能不能可行?
第一點,用愚公移山隔空拋物的方式,加上乾坤大挪移,把這8畝地直接挪移到北上廣的二環以內,然后蓋上幾十層的辦公樓,全部出租出去,我想一年租金,不要說18萬,1800萬都是很輕而易舉的事情吧。
第二點,老話都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要不然我們就種錢種金子,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粒,春天種上18000元的金子,然后澆水施肥農耕勞作,看看春天能不能收獲180000元的金葉子那?
很多朋友回答到,種蔬菜大棚,種茶葉,種果園,我呸,你但凡是個正常人,你但凡是種過這個經濟農作物,你也不至于說出這么樣的話,你知道一畝地的種植成本是多少嗎?打藥澆水,施肥種子,哪一樣不花錢,哪一樣不是成本,咱如果沒有種過地,沒有這方面十幾年的經驗,就千萬不要誤導人家,不要無中生有,你這不是坑人,你這是挖個坑,讓人家閉著眼往里面跳。
8畝地的種地收入說句實在話,足夠你在農村解決溫飽問題,但是如果你想指望著8畝地,維持一家人的花銷消費,那么你就等著喝西北風吧。
拿今年種植大蒜的來說吧,今年的大蒜受益于雨水勤,害蟲比較少,大蒜都普遍比較高產,并且價格非常好,我們即便是往大了說,吹牛皮的說,一斤大蒜3元錢,一畝地也就1萬多吧,這離22500不是還差著一萬多的嗎?
更不要提種植冬小麥和夏玉米了,單純地種植這兩種農作物,8畝地你一年能純收入35000元,你就是你們縣城的種地能手,你敢排第二,永遠沒有人敢說第一。
兄弟腳踏實地地找個工作干吧,種地真的不掙錢,種植經濟作物第一風險大,你也沒有多少經驗,全家下崗了你也賠不起,倒不如找個工作先干著,手里面有這些地。最起碼的餓不著一家人,如果實在是想種經濟作物,還是推薦你種大蒜,只要每斤能賣到0.5元,最起碼的不會賠錢,超過0.5元,那就比種植小麥玉米強,別想那么多亂七八糟的,人不可能一口氣吃成個大胖子的。
我是農村小小李,認同我的回答就給我一個關注吧,歡迎你的點贊評論和轉發。